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未测到苏丹红“红心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农信)自央视报道河北的苏丹红红心鸭蛋事件后,广东省农业厅高度重视,对红心鸭蛋的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查和加强监管,同时组织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对生产的鲜、咸鸭蛋进行抽查检测,抽检样品均未检出苏丹红Ⅳ号残留。

  未发现饲料厂添苏丹红

  据了解,广东省产“红心鸭蛋”的鸭子以河流、海滩涂放养为主,未发现饲料厂违法添加苏丹红的现象。

  “红心蛋”实际为“红心鸭蛋”,其蛋黄比一般鸭蛋颜色更红。据介绍,广东省蛋鸭生产有两种方式,一是以河流、海滩涂放养为主。在放养过程中,觅食河流、滩涂中的小鱼、小虾、蚬类、海藻等含胡萝卜素较多的食物,辅以玉米、谷等食物,使用配合饲料较少,所产的鸭蛋比规模饲养(使用配合饲料)蛋鸭所产鸭蛋蛋黄红一些,且色泽很自然,这就是所谓的“红心鸭蛋”;二是规模饲养,使用人工配合饲料。广东省年产蛋禽(含蛋鸡料)配合饲料102万吨,一些蛋鸭饲料中添加了国家允许使用的饲用色素类添加剂,主要品种为辣椒红和斑蝥黄,用来增加鸭蛋蛋黄的鲜红程度。

  近年来,广东省未发现饲料厂违法添加苏丹红的现象。

  未发现养鸭户用苏丹红

  广东省“红心鸭蛋”主产区主要在粤西沿海地区,湛江、茂名、阳江一带均未发现养鸭户使用苏丹红。

  广东省农业厅提醒市民,红心鸭蛋的营养价值与普通鸭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没必要一味地追捧;另一方面,并非所有的红心鸭蛋都有问题,没有必要闻“红心鸭蛋”色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