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高考状元比去年增加5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通讯员 何宇鸿) 昨日,广州市2005学年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市委礼堂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以及市教育局领导出席大会。据介绍,今年高考广州在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保持整体水平稳中有进,取得较理想的成绩,并且“高考总分状元”比去年增加5人,占全省六成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通过创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工作和等级学校建设,优

质高中学位大幅度增长,普通高中市一级以上学校提供的学位达到了普通高中总学位数的71.25%,其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提供的学位占普通高中学位的40%以上,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普通高中教育需求。2006届的高中学生,高中阶段在校生巩固率达98%以上,德育考核优良率达98%以上,体育达标率达95%以上。

  2006年广州市高考取得很理想的成绩。今年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学生数达到5.4万多人,占全省参加高考人数的1/9,是历年来参加高考人数最多的一次。并且今年全省普通高考考生人数增幅远大于招生计划增幅、全省上线比例大幅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广州今年全市高考上线率仍达到81.55%,保持了与往年持平;其中,本科上线人数就达19636人,比去年增加了1345人。高分段考生继续大幅度增加,700分以上的高分段考生达到1903人,比去年增加了144人,在全省10358人中占了18.4%;800分以上考生达152人,比去年增加4人,占全省24.6%;总分900分的考生9人,比去年增加5人,在全省的14人中占了64.3%。此外,还有15名考生获得全省单科900分。

  2007年高考是广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后实施新的高考方案的第一次高考。广州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围绕“确保本科率,提高优生数”的目标,充分发挥我市高考备考的群体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