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宇:妈妈对我的成长影响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15 信息时报

  

周宇:妈妈对我的成长影响最大
星海音乐学院 周宇 专业:音乐教育系

  身高:160cm

  爱好:写作、唱歌、弹琴

  座右铭:不断学习是成功的最基本要素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海莱阿芝) 周宇是个土生土长的广州女孩,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语调温婉,目前在星海音乐学院学习音乐教育,昨日,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学习音乐的历程。

  爱唱歌的女生考上音乐学院

  周宇说,她的妈妈非常喜欢唱歌,也有阿姨受过专门的声乐训练,在这种家庭氛围的熏陶下,周宇自幼也很喜欢唱歌,经常到少年宫唱歌,也曾跟随专业的声乐老师学习过,还参加过不少表演。家人觉得周宇有一定的唱歌天赋,于是,周宇16岁时向妈妈提出未来想专门学习声乐的愿望,妈妈很快就同意了,还找来音乐学院的学生对她进行辅导。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后,周宇唱歌的技巧大有长进,随后,妈妈又把她送到钢琴老师那里学习钢琴。最终,周宇考上了星海音乐学院,成为音乐教育系的一名美丽女生。

  喜欢文学把作品发表在博客

  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周宇付出了不少努力,因为她是半路出家,比起那些有着童子功的同学自然基础较差,所以需要大量的练习。“曾经脑子里还冒出放弃的念头,但在妈妈的鼓励下,考虑到自己既然选择了最喜欢的专业,为了这个也要努力学下去。”“不断学习是成功的最基本要素”,这句话一直都被周宇当成自己的座右铭。

  除了音乐,周宇还喜欢文学,她经常会把自己对生活的一些感悟记录在日记本上,以后拿出来翻看作为回忆的资本。有时,她也把自己的随笔作品发表在博客上与好朋友分享。

  周宇说,对她成长影响最大的人就是妈妈。在她眼里,妈妈一直对她要求很严,尤其在做错事情时,妈妈批评得很严厉。“但她同时又是个思想很开通的人,很多事情她都给了我自己选择的机会,包括选择我的兴趣作为学习方向,选择所报考的专业。”

  好人缘的女生朋友非常多

  和所有女生一样,周宇在课余时间也喜欢逛街,喜欢和要好的朋友聊天。由于具有很强的亲和力,所以周宇有很多好朋友。

  谈到两年来的大学生活,周宇说,最令她难忘的是为学校艺术节排练节目。那次排演的是一个小型音乐剧,周宇在其中担任幕后工作,由于意见不统一,同学之间产生了误会,还有同学因此要退出,眼看排练了这么久的节目却因为这些问题可能告终,周宇心里非常难受,于是,她充当起协调员,来回做同学间的工作。最终,演出非常成功,周宇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周宇从小就是郑秀文的超级粉丝,“小学三年级时,看郑秀文演的电影就开始喜欢她。那时候觉得她非常漂亮,到后来接触到郑秀文的歌曲也很喜欢听。”周宇说郑秀文的声音就如同她的人一样,并不是很特别,但充满了魅力。

  对于未来,周宇有些顾虑,现在大学生找工作那么不容易,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从事自己喜爱的跟音乐有关的工作。但她还是坚信,“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我会不断努力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