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当男公关写博爆情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16 信息时报

  “本人是个有情有意的男子汉,外观长相上也非常吸引女性。如果有企业的女老板需要男公关,凭借我的酒量和长相能胜任这份工作。”连日来,一名大学生在求职博客公然爆出自己在大学经历的多次恋爱故事,并希望通过自己的“求爱史”吸引用人单位的眼球,最终实现就业目的。但事与愿违的是,这份博客没有引来“伯乐”的青睐,反而招来了网民一片骂声。

  求职博客爆求爱史

  时下,博客受到越来越多的青年人热捧,西北师大毕业生小王为找工作,就把自己的简历写进博客,并把博客名字直接改为“求爱史的求职博客”。改这个名字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招聘方的眼球,记者在小王的博客里看到这样一段话:“本人大学本科毕业,迫切希望得到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本人特长喝酒,酒风良好,酒后决不失态,完全可以担任企业女老总秘书。”

  同时,他还在自己的求职博客中用上千字描述了大学期间的感情经历,在博客里他写到,他一共谈过3个女朋友,并且对每个女朋友都是特别关心,是个有情有意的男子汉,并且外观长相上也非常吸引女性。如果有企业的女老板需要男公关,凭借他的酒量和长相完全能胜任这份工作。

  回应者多不怀好意

  小王告诉记者,自己的博客里也发来了许多单位的招聘信息,但这些信息让他大吃一惊,因为大多都是一些婚介公司要求他去做“婚托”的,还有一份信息居然让小王到酒店的公关部,主要的工作就是陪企业的女老总吃饭、喝酒,如果机会好的话还可以去外地出差旅游。看到博客中出现这些招聘信息,小王最终还是没有去应聘,因为他担心会被家人发现或上当受骗。

  另类博客不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针对网上出现的五花八门的求职博客,用人单位一般都不予理睬。记者还从小王的博客中看到,一家用人单位还发帖骂小王,称小王为了能够找到一份工作,连自己的人格也出卖了,并且找工作也没有必要出卖色相,用长相来吸引一些企业女老总的目光,这种做法很幼稚也很愚蠢。还有的用人单位认为找工作的小王是在开玩笑。

  综合《西部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