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晓春、常昊无缘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58 长沙晚报

  

马晓春、常昊无缘过招

  马晓春今天将为长沙棋迷讲棋。郑湘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2006年“中国和”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比赛将于今天打响,武汉华厦学院队将主场移师长沙,迎战上海移动通信队,从而使得长沙的围棋爱好者有

幸目睹围棋国手马晓春、常昊等人的精彩表演。昨天下午,两队对阵的抽签结果揭晓,尽管马晓春、常昊本轮无缘过招,但双方在台次安排上还是展开了一场棋里棋外斗智斗勇的好戏。

  上海队尽管无缘联赛冠军,但实力相对占优,队中不仅有常昊坐镇,麾下棋手胡耀宇八段、邱峻八段、刘世振六段也都是强手。而马晓春领衔的武汉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二,正为保级奋战,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如何排兵布阵,更需要一种如同在棋盘上如何落子一般的智慧。

  尽管围甲联赛实行主将制(两队若战平,判主将获胜者所在队取胜),但武汉队仍派出实力相对较弱的李哲五段出任主将,显然这是一种典型的“田忌赛马”式的台次安排。上海队尽管赛前已经根据种种迹象分析获知,马晓春很有可能会被武汉队安排下快棋,但仍旧让常昊出任主将,同时又有针对性地安排胡耀宇八段参加快棋比赛,这一安排显然是想要拿下主将对局之后,又争取在其他台次的比赛中保证胜率,以图最终通过主将制的规则获得最后的胜利。

  马晓春、常昊本轮无缘过招,这让长沙棋迷非常遗憾,对此,马晓春认为,赛前的台次安排本来就是一种战术思想的体现,是双方在比赛前开始的一次交锋。“赛前我就得知要安排我(18日)下午讲棋,所以我只有选择下快棋”,对于不能与常昊交手,马晓春认为长沙棋迷本轮同样会欣赏到精彩的比赛。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