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创作应面向广阔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3:56 新民晚报

  作品视野要突破地域局限

  本报讯(首席记者俞亮鑫)2006上海金秋文艺座谈会昨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艺术家汇聚一堂,为繁荣文艺创作建言献策。

  编剧、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说,希望上海的作品能够突破地域的限制

,不能只是保持一个相对封闭的格局,应该面向全国,面向更广阔的世界,用上海的视角对全国进行关注,而不能仅满足于让各方来看上海。现在对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旧上海题材过于沉迷了,与整个中国和民族的命运显得有些游离。他建议,应对上海题材设定比例。

  过度娱乐化是摧残文化

  本报讯(首席记者俞亮鑫)在昨天召开的2006上海金秋文艺座谈会上,各地专家尖锐抨击了文化领域过分娱乐化的倾向。

  导演卢昂说,已有英国学者尖锐指出,未来文化的消亡,将伴随着娱乐时代的到来。这些过度的娱乐化误导了我们的青年,混淆了审美的基本要求。

  编剧海岩说,过度娱乐化对文化是一种摧残,而唯收视率就是迎合低俗的娱乐化,许多选秀节目文化价值很低,却占用了我们大量的媒体资源。现在做文化最大的困难是克服纯娱乐化。他认为,文化会死于过度的娱乐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