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资突然提了寄信烦了 邮局没有相应的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调整来得突然,邮局没有相应的邮票,一周内有望解决

  本报讯 邮资调整后,由于广州市场上通信邮票的面值还没有更新,因此部分市民感觉寄信比过去麻烦了。昨天,家住海珠区前进路的唐先生向本报报料,自己在本月15日寄信的时候由于没有1.2元的邮票可以选择,结果每封信要贴四张0.3元的邮票。

  唐先生表示,他在邮资调整的第一天来到江南西邮局去给在外地的家人寄信,按规定应当贴上1.2元的邮票,但邮局工作人员称现在还没有1.2元面值的邮票出售,结果他只能买了20张0.3元的邮票。“一封信上居然要贴四张邮票,不但不雅观,还给寄信的人带来不少麻烦。”唐先生认为,自己对这次邮资提价本来没什么太大意见,但邮政部门应当事先做好相关的配套工作,比如提前印制发行相应面值的邮票,否则给市民带来很大的不便。

  市邮政局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邮资调整比前几次都来得突然,过去邮政系统内部都会提前接到消息,但这一次直到提价当天,地方邮政局才知道消息。通信邮票历来由国家邮政局统一发行,此次邮资调价国家邮政局没有提前发行新的通信邮票,而新邮票从设计到印制需要一段时间。不过该人士也透露,目前国家邮政局已发行1.2元面值的通信邮票,由于广州没有邮票厂,所以只能等待从北京调配过来。由于现在新邮票数量有限,这两天广州只有部分大的邮局才能拿到,不过相信在最近一周内广州市的各个邮局都能够陆续拿到1.2元的邮票。(黄海云 陈雪萤)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