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交总额近700亿 民营非公企业成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四届“山洽会”昨闭幕

  本报讯记者马勇报道:广东省第四届“山洽会”昨天下午降下帷幕。本届“山洽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订合作项目307个,总成交额696.60亿元,比上届成交总额增加了148.9亿元。

  本届“山洽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成果特别显著,共签订基础设施项目34个,金额388.25亿元,占总成交额的55.73%。而重头戏产业转移也取得明显进展,属于产业合作项目共130项,合同金额141.44亿元,占全部签约项目总额的20.30%。

  值得欣喜的是,民营和非公经济企业也成为本届“山洽会”经济合作的主力军。据统计,这次参加签约的307个项目中,属于珠三角地区民营和非公经济企业的共有185个,占项目总数的60.26%,投资总额达329.30亿元,占这届“山洽会”成交总额的47.27%。

  另外,人才劳务合作为山区东西两翼和珠江三角洲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本届“山洽会”,人才合作协议共达成11个,劳务合作协议达成16个。除人才培训、人才招聘等传统项目外,还有人才供求信息网络建设、综合性人才人事档案库建设、人才市场电子化建设等高新技术项目。

  本届“山洽会”签订房地产的项目共18个,投资总金额65.30亿元,占实业型项目的10.22%,这表明房地产投资的势头有所减缓,充分显示国家的土地宏观调控政策取得了明显效果。据悉,在18个房地产投资项目中,多为工业园区土建和旅游基础设施开发以及旧房改造项目。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