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心愿:九旬老教授“捐树”留下一片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暨南百年之路,离不开各方默默支持。在暨大校庆期间,校董会与海内外校友纷纷解囊捐资,为母校建设事业添砖加瓦。迄今为止,校董与校友在校庆期间捐资已达数千万元。

  记者刚刚还获悉,在暨南大学百年校庆活动之际,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400万元成立富力教学基金,支持学校的软硬件建设。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表示,这个教学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作出杰出贡献的暨大教职工及扶助优秀贫困大学生,支持学校重大科研项目及学术课题研究。暨大校长胡军表示,这是学校百年历史上获得的最大额度捐赠,是学校百岁生日的一份厚重大礼,也是社会对暨南大学百年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

  在长长的捐资名单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特殊的捐赠:暨大三位超过90岁高龄的老教授,合资认捐了一棵树。

  他们分别是:著名眼科专家李辰、著名经济学家赵元浩、黄德鸿。他们三人是多年的老同事、老朋友,也恰好都是91岁高龄,彼此感情甚深。母校百年华诞,三位老人寻思着如何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当看到学校发出的捐树倡议书,他们一致认定这就是最好的纪念。

  李辰教授出生在台湾,1949年年初回到祖国大陆,1978年暨大复办时被调来参与创办医学院。他说:“在暨南园过了几十年,这就是我的家。”赵元浩教授是1960年到暨大任教的,他曾经多次利用与香港工商界的关系,为暨大筹款办学。黄德鸿老教授感慨地说:“我们三人虽然退休了,老了,但是我们的生命已经和暨大事业融为一体,我们只希望在学校百年庆典中,以自己微薄之力为暨南园献上一片翠绿与荫凉。”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