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讯特派记者陈朝旋报道:广交会有望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展会。未来五年,最好的展览在广东,展览大市场看广东———全球展览业巨头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的一位专家,表达了这一看法。

  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规模最大的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PaperworldChina近日落幕。主办方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慰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广州出口

商品交易会”并非典型的国际展会,但下届升级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后,已具备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展会的潜力。

  赵慰平说,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展会,第一在慕尼黑,面积35万平方米;第二在汉诺威,32万平方米;第三就是广交会,28万平方米。广交会作为中国第一展,有条件快速跃居全球第一展会的地位,但需要解决一些当务之急。

  赵慰平以“先买家具后盖房”比喻广交会升格后可能遇到的麻烦。他说,广交会办了100届,只做出口,展位已经供不应求,完全是个卖方市场,故每届都出现炒卖展位的问题。如果进口商进入,“家具”多出好多,还有“房”给他们吗?怎么解决参展商多展位少的矛盾?这将是个考验。目前如果再建展馆,显然还需要时间。

  《中国会展》杂志副主编林云说,展览业,得展馆者得天下。广州和深圳有最好的展馆;而且广州临近香港,有利于国际买家、国际参展商出入;另一个优势是,大买家可以直接去“世界工厂”珠三角考察。中国的展览业天堂,原来在北京,后来移到上海,下一步要看广东。广交会改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一个“进”字加得很有学问,外国展览公司“做梦都想”利用这个平台。

  林云说,国际展览业巨头已有很高的操作水平。去年组展收入全球最高的法兰克福展览公司,1294名员工,营业额3.79亿欧元,全球办展117个。如果国际展览业大公司都在广州设点,广州的展览业地位就真正崛起了。作为平台,广东的众多民营展览公司已经做得相当不错。同时,要吸引最好的服务商。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