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吕秀莲庙里参拜乩童忽"起乩"尴尬缩身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6:52 人民网

  

吕秀莲庙里参拜乩童忽"起乩"尴尬缩身虚惊一场
出席基隆庙方活动,乩童不按牌理出牌,吕秀莲被吓到。(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11月18日陈水扁和吕秀莲18日上午先后到基隆的天显宫参拜,不过就在行程最后,吕秀莲和庙方人员合照时,身旁的乩童忽然“起乩”,手拿锯齿状的刀子比划,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吕秀莲吓了一大跳。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穿着一袭高雅旗袍,吕秀莲18日上午到基隆天显宫参拜,行程结束时,还应邀和庙方来张团体照。她被安排坐在轿子上,五显大帝附身的乩童被庙方人员抬了出来,安插坐在吕秀莲和主委中间,不过这时乩童突然要坐在右手边的吕秀莲和左手边的主委互换位子。

  协调就定位之后没多久,又有状况发生。乩童这时突然起乩,拿着锯齿刀口中念念有词,一旁的吕秀莲还搞不清楚状况,这时乩童愈念愈大声,然后站了起来。坐在乩童旁的吕副总统似乎吓了一跳,上半身往后缩了一下,虽然脸上挂着笑容,但是还是有点尴尬。

  站在旁边的随扈见状也立刻上前,围在副总统身旁,就怕乩童还会有什么惊人之举。好在只是虚惊一场,在混乱之中完成了团体照的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