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普宁一民宅发生火灾 一家八口葬身火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7:01 中国新闻网

  

广东普宁一民宅发生火灾一家八口葬身火海(图)

  发生火灾的楼房

  

广东普宁一民宅发生火灾一家八口葬身火海(图)

  前晚10时许,普宁市南径镇田南村一民宅发生特大火灾(羊城晚报/图;王漫琪、雷鸣、刘光辉、符仕桥/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11月16日晚,广东省普宁市南径镇田南村一民宅发生特大火灾事故,造成8人死亡。17日,普宁市在火灾现场召开事故通报会,要求全市迅速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广东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雷盛武等连夜赶到现场出席会议。

  当晚22时40分左右,普宁市南径镇田南村一幢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三层半楼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50平方米。事故现场位于南径镇田南村市场内,据住在一街之隔的黄某介绍,当晚22时多,他突然听到屋外有人大呼“着火了!快救火!”赶紧跑出门外一看,街对面罗周忠家的楼房浓烟四起,楼里火舌直蹿,还传出爆炸声响。当地干部和附近群众闻讯,纷纷赶至现场投入救火。救火过程中,现场群众曾听到楼内传出短暂的呼救声,但不久就悄无声息。

  普宁市消防大队于22时41分接到报警,立即派员赶赴现场。经扑救,大火于昨天凌晨零时25分被扑灭。户主罗周忠87岁的老父亲罗桂壬、罗妻黄汉燕等8人葬身火海。罗周忠因事外出,幸免于难。

  火灾发生后,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驻粤东督导组立即赶到现场组织灭火救人,揭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也先后赶到现场参与火灾扑救工作。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长雷盛武当晚即赶赴现场,组织协调火因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李世雄和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等对这次火灾高度重视,要求全省各地加强当前冬季防火工作,加强群众居民的消防安全教育,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王漫琪、雷鸣、刘光辉、符仕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