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问题食品陷入“人民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8: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毒大米、苏丹红、瘦肉精、地沟油,非法使用化学制剂的各种熟食及腌制食品……今后,市民发现问题食品后进行举报,武汉市政府将给予奖励,最高奖励可达4万元。(11月17日《楚天都市报》)

  问题食品严重威胁着百姓的生命健康,让人防不胜防。对此,监管部门难辞其咎。

  正因为有关部门的不作为,才在不法商贩中间形成“破窗效应”——反正这事没人管,“和尚动得,我动不得?”于是,为了赚黑心钱,无良商贩群起效仿,食品安全问题便每况愈下。

  幸好还有人民群众。发动群众起来监督那些无良商贩,应该说,这是抓住了“牛鼻子”。因为,所有的食品,都将被千千万万的民众所消费,也同时被千千万万的民众所检验。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任何狡猾的坏分子最终都逃不脱群众的眼睛。只要我们的政府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对待每一个群众的举报,并把这一举措长期坚持下去,我相信,问题食品将很快被剿灭。到那时,“吃什么”就再也不是让人担心的问题了。

  我们期待武汉市对举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有功人员进行奖励的做法能够迅速在全国推广,以尽快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符玉瑶(市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