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叫板教育厅一审胜诉 毕业信息改结业信息,因程序违法,省教育厅审批被判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8: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肖风伟)昨日,平原大学毕业生牟高锋叫板省教育厅案宣判,省教育厅因审批“程序违法”一审输了官司。

  2004年6月,牟高锋大学毕业,经平原大学及省教育厅审查,平原大学为他办理了毕业证书,并按照程序进行了电子信息注册,后因牟高锋拖欠学费,平原大学扣压了他的毕业证。

  去年7月11日,牟高锋为了要回毕业证书,向新乡市红旗区法院提起诉讼。其间,平原大学以牟高锋高等数学考试不及格为由,向省教育厅请示,要求宣布牟高锋的毕业证无效,责令收回毕业证,并办理结业证书。

  金水区法院在调查确认上述事实的同时,查明:省教育厅在接到请示后,未认真核实情况,就批示学校自行处理,并将牟高锋的毕业信息更改为结业信息。

  法院经审理认为,省教育厅明知平原大学扣发毕业证已经引发诉讼,却根据平原大学的申请,不对牟高锋的学习成绩进行全面核实,也未对原毕业证书作出任何处理决定,就批准更改学历信息,其行政行为证据不足且程序违法。据此,法院判决撤销省教育厅审批牟高锋为结业的行政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