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行程6000公里抓获肇事司机,归案后嫌犯说:东躲西藏的日子终于到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8: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民警行程6000公里抓获肇事司机,归案后嫌犯说:东躲西藏的日子终于到头了
9月5日凌晨,有人发现一女士身受重伤,衣冠不整地昏厥在一辆前后玻璃破碎的白色普桑里。后经多次手术,该女士虽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记忆。

  郑州警方按图索骥,行程6000公里,于11月15日抓获了嫌犯。

  案发:肇事后弃车逃逸

  今年9月5日早7时30分,在郑州市小李庄西街,停着一辆车牌号为豫AFA380的白色普桑轿车,前后车玻璃破碎,车内躺着一受伤女子,衣冠不整,处于昏迷状态。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该女子送往电力医院急救。

  接诊医生介绍,受伤女士脑颅损伤,膀胱破裂、右肾破裂,伤势非常严重。在经历了数次手术后,该女士性命保住了,但至今还在医院进行治疗。

  10月底,民警去医院找该女士了解案情,她连自己的丈夫和孩子都不记得,只说自己姓王。

  调查:锁定嫌疑人

  根据肇事车车牌号,民警迅速查出,伏牛路金胜洗浴中心的前台领班于海林犯罪嫌疑最大。但案发后,于海林已神秘失踪。

  通过网络查询,以及对于海林的同事、老乡、女友进行盘问,警方怀疑于海林不是嫌犯真名,其真名可能是强东海。

  根据调查情况,11月2日,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9·5”专案组民警迅速被派往强东海的老家甘肃白银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郑州警方对当地3名“强东海”和12名“于海林”进行了排查,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白银市强湾乡川口村的强东海身上。

  抓捕:民警万里追踪

  11月5日,听说强东海潜逃回甘肃老家,专案组7名民警再次来到白银市。

  经推测,发生事故时,强东海是无证驾驶,他有可能因这件事刺激,去考驾驶证。

  警方遂到当地车管部门查询,结果发现强东海已经报名考驾照,参加考试时间是11月20日,警方于是把抓捕时间定在了11月20日。

  11月13日,当民警再次去车管部门查询时,却发现强东海已退掉2000元考驾费用,不再参加考试,线索暂时中断……

  11月15日,专案组接到线索,强东海在白银市刘川乡吴家川村的那位表哥家,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赶到了吴家川村将强东海抓获。这时,强东海已经买了去新疆的车票,准备潜逃。

  据悉,为抓捕强东海,专案组先后两次前往甘肃等地,行程达6000公里。

  归案:供出犯罪事实

  “东躲西藏的日子终于到头了。”昨日上午,在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强东海说。同时他供述案发时情况:“当时下着雨,我和两个老乡开车兜风,忽然眼前出现一个人影,我来不及刹车就撞上了。那人飞起来后,谁知竟从车后窗落进车厢内,我们都吓坏了,不知道该咋办。于是,把车开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我就去火车站买了离开车时间最近的一班车的车票,跑到了西安。后来又去了好几个省,好几个城市。”

  据民警介绍,当时发生事故的地点附近就是骨科医院,如果强东海将受害人及时送到医院急救,或许伤者的病情不会这么严重。

  (感谢李东亚先生提供线索,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本报记者熊艳菊

  归案后的嫌犯后悔莫及

  本报记者邓万里/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