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液氨罐车城区翻倒消防官兵抢险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8:40 大河网-大河报

  

液氨罐车城区翻倒消防官兵抢险9小时
本报郑州讯前天晚上,一辆满载液氨的大罐车在中牟县城倾翻,随时可能泄漏的液氨严重危及近在咫尺的学校和附近的居民。消防官兵连续9小时奋勇抢险,昨日清晨7时20分,险情彻底解除。

  前天晚上将近11时,记者赶到了中牟县城商都大道的事发现场。警戒区内,中牟县消防中队的三辆消防车已经进入战斗位置,身穿防化服的消防人员身背呼吸器,手握水枪警

惕地注视着翻倒在公路南侧的罐车。据介绍,罐车是在将近10时翻倒的。11时16分,在一辆消防指挥车的引导下,防化车、洗消车、高喷车和4辆斯太尔王14吨水罐车驶入警戒区。

  身着防化服的消防人员上去检查后发现,液氨有轻微泄漏。为了稀释泄漏的氨气,消防队员开始不停地喷水,水雾迅速笼罩了事故车上的液氨大罐。17日凌晨1时45分,救援罐车赶到现场。全体消防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协助把液氨从出事的罐车上倒到救援罐车上。凌晨5时20分,将近10吨液氨全部倒到了救援罐车上。随后,翻倒的罐车被两辆吊车缓缓拽起。

  昨天清晨7时20分,在仔细检查后,救援总指挥宣布救援成功结束。

  □首席记者张鸿飞文图

  穿着防化服的消防人员在抢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