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茶”香飘农博会 日本客商抢购8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2:27 红网

  

“湘茶”香飘农博会日本客商抢购800万美元
在第八届农博会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右三)、省政协主席胡彪(右二)盛赞“湘茶”品牌。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中国·湖南第八届(国际)农博会传来喜讯,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与日本茉莉花株式会社签订了购销合同金额800万美元,其中“湘益茯茶”500万美元,“君山银针”300万美元。

  湖南是茶叶大省,而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是省内茶叶产销最大的一家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已在全省54个基地开发了43万亩茶园,去年产值5亿多元,其中出口创汇2000多万美元。

  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重旺表示,“君山牌”系列茶中的“君山银针”是享誉中外的名茶,出口到俄罗斯,一公斤就卖到了640美元,是真正的“茶盖中华,价压天下”。而公司的另一大品牌茶——“湘益茯茶”,在新疆一带是出了名的边销茶。如今的“湘益茯茶”在韩国、日本等国走势火暴,供不应求。

  周重旺还透露,公司在“十一五”期间打算重点实施“君山银针品牌系列茶叶开发”项目。力争将湖南“君山银针”做成在全国乃至世界茶叶市场有影响力的强势品牌,树立湖南茶叶在国际市场上的良好形象。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