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中国什么最好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00 环球时报

  中国最好吃的食物是什么?是我与繁荣的中国东部的农民富翁所吃的制作精致的蘑菇乳蛋饼?这可是历史悠久的上海外滩边一家法国餐馆打出的招牌菜。或者是我在兵马俑的故乡西安所吃的羊肉泡馍?这是一道中国穆斯林风味的小吃,热气腾腾的肉汤里放有粉条、羊肉、辣椒、香菜和蒜泥。

  在这样一个有13亿人口、50多个不同民族以及从沙漠气候到雨林气候都有的国度里

,从来不会有任何统一的烹调风格。中国北部地区的主食传统上不是大米,而是面条和白面馒头。“中华食物”不是被任何一个中国人都接受的概念。又甜又油的上海饮食与以麻辣著称的四川菜或者寒冷东北的营养丰富的炖菜有着天壤之别。

  我在中国品尝过的最好吃的当地菜是在中国广大的农村。几年前,在政府组织的一次考查江苏东部地区的行程中,我们被领到了一个别墅区,主人们以前都是农民,靠造船发家致富,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菜被端上桌了。很简单,就是些营养丰富的农家菜:西红柿炒鸡蛋,大蒜爆炒菠菜和猪肉。和法国人一样,猪的每一个部位中国人都能下菜。可是却没有鱼,对于生活在长江下游地区的中国人来说,这可够怪的。当走进欧洲风格的浴室时,我找到了原因。在浴缸里有一条个头不小的鲤鱼,正在几厘米深的水里扑腾着。不到一刻钟的时间,这条鱼就被端上了我们的餐桌。这道菜做得十分好看,还冒着热气。鱼身上涂了一层酱油,上面放有姜丝,顶部还放有切得薄薄的洋葱片。▲

  (摘自11月16日雅虎新闻网,原题:中国最好吃的食物是什么?这可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作者本·布兰查德,陈康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