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座菇棚已恢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00 东南早报

  数十座菇棚毁于大火●追踪

  早报讯 12天过去了,永春县蓬壶镇汤城村受灾菇农尤世皇皱着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了。

  昨天上午,永春县蓬壶镇信用社在汤城村委会办公楼现场办公,尤世皇来到现场,

签下了贷款协议。十分钟不到,整个贷款手续就办好了。昨天下午,尤世皇顺利地从信用社领到了3万元的现金贷款。

  11月6日下午2时多,永春县蓬壶镇汤城村数十座菇棚着火。在这场火灾中,尤世皇的4座菇棚毁于一旦。事发后,镇里给予每户受灾菇农2000元补助,给予每座新建菇棚2000元的免息借款,作为生产启动资金,而当地信用社则给予每户菇农一座菇棚1万至1.5万元的贷款,贷款利息比普通贷款低25%。

  尤世皇说:“这样下来,重建菇棚的资金就差不多了。我准备先重建3座菇棚,每座菇棚自己差不多只要再筹6000元就够了。”尤世皇估计,贷款的3万元,这季蘑菇一收成,就可以收回成本。

  汤城村村支书王超群说,由于资金到位,现在已经有十余座菇棚恢复生产,另有近三十座菇棚正在修建,预计再过一星期就可以投入生产了。他说,所有的受灾菇棚将全部重建,估计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以便赶上这个季节的蘑菇生产。(通讯员余华南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