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溪茶协武汉“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林可

  雾锁江城,但寒冷的天气依然挡不住安溪茶商扩张的步伐。昨日,安溪茶叶协会湖北分会正式成立。

  武汉人素有喝茶的传统,武汉1000多万人口中,饮茶者占了六成。湖北是我国最大

的传统茶叶生产地之一。武汉茶市是目前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茶叶专业市场。近年来,安溪铁观音在茶馆日渐流行,包装精美的安溪铁观音及配套的茶具,也成了馈赠礼品。湖北本地茶、安溪铁观音和杭州茶“三分天下”。

  安溪茶商雄心勃勃。据武汉福建商会会长张岳峰介绍,几年前,安溪茶商是“单枪匹马”在江城创业,当时,铁观音的市场占有率不到1%。近几年来,在安溪县有关领导的重视下,铁观音更加注重了质量和整体包装,市场占有率一下子提升至35%。

  张岳峰预计,安溪茶协湖北分会成立后,为安溪县政府与茶商间搭建了桥梁,将会推动安溪铁观音在中南市场的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