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步入“性感喷发”年代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25 红网

  “2006年中国女性魅力十大关键词”的调查结果日前揭晓,共有34万人参与投票,性感位于第四位,它的前三位是优雅、知性、健康,其后的六个关键词是时尚、睿智、风韵、大气、妩媚、聪慧。性感成为当代女性主要魅力指标之一。时下媒体,每天都能看到“性感”一词:性感美女、性感MM(妹妹)、性感名模、性感宝贝、性感秀发、性感内衣、性感体坛、性感健身、性感星座、性感写真……可谓性感满天飞。(11月17日《环球时报》)

  这是英国广播公司一篇报道的翻译稿,实在是精彩。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这个不懂英文的人也能看到这条消息,首先要十分感谢环球时报;其次,要感谢巩俐,因为她在好莱坞新片《迈阿密风云》展示了中国演艺女性的大眼睛、高颧骨,让老外刮目相看。与此同时,我不理解,为什么这位被英国人称为中国最性感的女性。竟然被有些人所怀疑,甚至发出她究竟性感在哪里的疑问。

  在中国,能够公开谈性,且能扯上影视美女,过去不曾有,也就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事。所以说,改革开放不光解放了物质生活领域的生产力,也解放了人性生活的生产力,而且后一种生活要比性较早开放的国外发达国家步伐快了许多。人们还清楚地记得,10年前,性感只是在洋小说、洋电影里有,中国人还只是羞答答地使用,一说性感会脸色潮红手心冒汗。今天,中国人曾经压抑了多年的性感,终于得到释放。这是中国的最大进步。

  但是,我对英国这篇报道有不同看法。主要是它把性感与恶俗混为一谈了。什么叫性感?性感是一种充满性别魅力迫使旁人不由自主对其产生好奇和进一步了解并接近的欲望的感觉。通俗地讲,就是一个人的男人味或者女人味。特别对女人而言,性感是一种魅力,一种让男人既怦然心动又不敢轻举妄动的含蓄美。性感不一定非要表现在身材上,在年龄也没有绝对的影响,可以说,自信大方,善解人意,热爱生活又懂得宠爱自己的女人通常都让人觉得很性感。当然身材和容貌不能太差,一般还是很注意保养的女性才可能永远和性感划上等号。

  纵观所谓的中国步入“性感喷发”年代的说法,只不过是听到看到当今中国一些表面现象,而这种表面现象恰好是让国人包括外国人嘲笑的恶俗。不是吗?进入2006年,各种各样的恶搞成了时尚,而恶搞无不与性与色相联,尤其是娱乐圈借此机会大施妙计,纷纷以裸为荣,把裸与文化相提并论,似乎没有了裸,这个社会就没有了文化。

  从巩俐、章子怡等主演的影视剧中的裸红,到歌星、影星的裸体写真、广告;再到李银河大力倡导一夜情、大力讲究性解放;从超女变脱女到导演泡女主角的“杨肖”事件和“张黄”事件……“裸”成了2006年的关键词,似乎裸就是性感。

  在我看来,性感不是肉欲,不是挑逗,不是取悦男人。女人应该始终保持一种神秘感,这是性感的最高境界,它会让异性永远想入非非,乃至一生追求,完全裸露不是性感,而是掉价,自我作贱。以裸为标志的性感,实质上是娼妓与嫖客之间的风流事,是以卖身来吸引人们眼球的急切出名的捷径;是糟蹋中国传统文化亵渎文明礼智的恶搞;是不计后果的短视行为。恰恰因为如此,才被英国人所嘲笑,这样的嘲笑令人悲哀。

  世上什么人都有,研究什么的也都有。有人偏好女人的性感,还总结出一套规则。叫做露不完全是上品的性感,有优雅的性感,有媚俗的性感,还有伤风败俗的性感,20岁女人性感的是青春,30岁女人性感的是味道,40岁女人性感的是自信,50岁女人性感的是睿智,60岁女人性感的是气质。性感是一种能力,性感要用心经营。

  真是服了,要是没有文化能总结出如此最符合中国实际的性感来?这样的性感让人琢磨不透,究竟是赞颂痴迷呢,还是正话反说呢?把人搞糊涂了,但有一点是清楚的,正常人要过正常人的生活,千万可别滥用性感,否则容易出事啊!

稿源:红网 作者:董宏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