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觉睡到自然醒是一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25 红网

  今天,连续忙碌已经整整一个月了。说实在的,自打记事起,还从来没有这样忙碌过,即使是大家认为最应当紧张的高考冲刺阶段,也没到了没时间吃饭睡觉的地步。这几天,一起工作的各位同仁个个倍感体力不支,说现在如果能让一觉睡到自然醒,那真的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虽然是笑谈,但却是真实的心理感受。

  按说,从国庆节休假后起,大家就开始了每个月一次的报表工作,也是对会计人员

来说每个月最繁忙的几天。说连续忙,是因为从一个月前的这天起,接到临时安排的紧急工作任务以后,每天晚上12点前没有下过班,更不可能在12点前入梦,正常的作息时间完全被打乱了,每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除了数字还是数字,仅有的时间就是快速吃饭时间和可怜的几个小时睡觉时间。甚至有几天是连续工作,直到第二天别人上班了,接着继续工作。我和朋友戏称这些天过的是魔鬼生活,这不,昨晚又是一夜无眠,心想能够美美地睡一觉就知足了,今生将别无所求。

  说出来大家也许会笑我没出息,怎么说人生的追求也不至于到了这个地步吧,一觉睡到自然醒算什么幸福,这应该是一般人轻而易举就可以实现的目标啊。不过且慢,若仔细想想,一觉睡到自然醒也的确是一种幸福,不信您瞧——

  那肯定是衣食无忧的,用不着为了生计而东奔西跑,应该有份也许不太理想但却相对稳定的工作,经济收入或许算不上太高,但也足可以满足一般正常需求,这样,对于无太大物质追求的人来说,用不着为了温饱问题而烦忧,能够心安理得地享受平凡的生活,自然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了,能说这不是一种幸福吗?

  那应当是内心没有太大的波澜,相对平静,和周围的人能够融洽地相处,用不着为一些解决不了的事情着急上火,更用不着为了解脱心灵上的折磨而愁到白了少年头,生活中也许少了在别人看来更多的精彩,但只要凡事都想得开了,即可以愉快地享受每一天的精彩,并且完全可以让生活过得更有滋味一些。有了这样的心情,当然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了,谁能说这不是一种幸福呢?

  一觉睡到自然醒,说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只有完全健康的人才可能有良好的睡眠。当然,另一个极端的人要除外。有不少人应该说也是健康的,但不知何故,睡眠却调整不到最佳状态,睡眠质量也算不上高,倍受失眠的痛苦煎熬。想想吧,想睡而不能时,那多折磨人啊,反正我可受不了。若是生理上有别的病痛,那也自然是难以入眠的,不可能舒舒服服地一觉睡到自然醒。一觉睡到自然醒,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当然,人生的追求不仅仅是一觉睡到自然醒,这应该说是最低目标吧,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又是人生的最高追求目标。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时,是工作、学习顺利,生活愉快的象征,心情自然是不错的,能够开开心心地做自己应该做且喜欢做的事情,心情愉快地度过每一天,这不正是人生最大的追求吗?此刻,说一觉睡到自然醒是一幸福,您总该相信了吧。

  尽管即使在不久的一天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也不大可能每天一觉睡到自然醒,为了能够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也需要上一个或几个闹钟,以便能够适时地安排好生活的每一天。但一般情况下,周末的时间是自己的,只要愿意,一觉睡到自然醒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此刻,只盼望着“魔鬼”日子早一天过去,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梦想早一天到来。

稿源:红网 作者:旭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