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携手创旅业 浓浓乡情暖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八日电题:两岸携手创旅业浓浓乡情暖申城

  中新社记者李佳佳

  “我们此番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就是为了让大陆乡亲感受一下阿里山的美,喝一口阿里山香醇的茶。”面对台湾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处长钟福松的热情,无论多忙的参观者,

都放缓了脚步。

  今天是二○○六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首个公众日。一大早,兴致勃勃的游客就冒雨前来,争睹台湾旅游的迷人风采。偌大的六百三十平方米展位面积顿时人满为患,分发旅游宣传册直至手软的台湾业者,个个脸上笑开了花。

  由三百五十名团员构成的台湾展团,当仁不让地享受起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展台前,台湾小人国、九族文化村等大批台湾景点宣传噱头十足,加上制作精美的专刊和光碟、精心准备的旅游纪念品以及清香四溢的阿里山茶,在耳熟能详的“阿里山姑娘美如水、阿里山小伙壮如山”的歌声中,宝岛气息携着浓浓乡情令所有在场观众心仪不已。

  面对此情此景,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姚大光不禁遥想起了当年,“大陆游客对台湾旅游的向往,就好比十八年前,大陆旅游开放之初,台湾游客同样怀抱对长城、桂林山水的向往渴望‘到此一游’”。

  一口气拿下七十个展位的台湾展团在此次国际旅交会上可谓规模庞大,但十天内就被岛内业者预订一空的空前火爆,仍令众多台湾旅游业界人士感觉意犹未尽。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称,“展位不够多少有点遗憾,明年参展,在严把参展产品品质的前提下,至少要将展位增加到一百个。”

  张学劳透露,去年首次组团参加昆明举办的旅交会时,早先预订的五十个展位甚至一度滞销。对大陆旅游业较为陌生的台湾业界认为昆明遥远、落后。直到亲历现场,才感觉大开眼界极为震撼。有了了解之后,今年的招展异常顺利,对于未能如愿的企业,也只能安慰他们明年再来。

  深有同感的,还有从未缺席历届旅交会的姚大光。近十年来,姚大光访问大陆不下百次,因此也结交了不少大陆同行和朋友。几天来,他频繁穿梭于各展馆,除了会会老朋友外,将大陆的新景点带回台湾成为他此行最大的目的。“大陆旅游每年都有新改变,像‘新桂林梦幻漓江’、‘新西湖十景’等,我都很感兴趣,希望能将这些新产品带回台湾。”

  对于台湾旅游在大陆受到的欢迎,姚大光显得极为自豪。他建议今后能单独在两岸之间举办专门的旅展,因为两岸民文同宗,文化习俗相近,更易于沟通。而且两岸单独办展,也可以将展会办得更全面,参展内容也更详尽,这对两岸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