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网(四十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官商黑勾结产生的合力正对个别地方的经济和社会产生巨大的破坏。黑势力的公司化发展,绝对不是孤立的现象,打黑除恶,必须铲除其生存土壤和保护伞。花江市一个与2000万元债务有关的原企业经办领导病故,被索浜吞并的企业领导遭暗杀身亡,检察长决定终止此案……

  ■洪主任也关心控申处的专案哪?要听会就进会议室嘛!你站在外面听多累呀!

  会议室里,鲁迈说:“我觉得郭三儿的行为,应该引起我们的特别注意。一是我院反贪局反映这样一个情况,花江市开发银行的原会计处长冉砾岩涉嫌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其中有700万元转到了郭三儿的西城玉米经销处,从银行保存的录像上辨认,是郭三儿的情人雪妹分三次在银行提取了现金;二是索浜的花A56888奔驰轿车与郭三儿开的轿车追尾,正是被害人郝畅控告索浜涉嫌交通肇事的当天晚上,我认为花A56888奔驰轿车,是否存在两次肇事的可能,这事只有郭三儿最清楚。”

  袁天翔说:“鲁迈!你是假定花A56888奔驰轿车,先在高速公路以外200米处与农用四轮车相撞,然后又上了高速公路与郭三儿的车追尾?”

  鲁迈说:“我是有这种假定。如果这种假定存在的话,那么郭三儿就是索浜和菅华欣策划在高速公路第二次肇事,掩盖花A56888奔驰轿车在高速公路以外200米处肇事致死人命案的同谋者。其三是郭三儿在知道郝畅不接受索浜赔偿的情况下,对郝畅家实施了聚众抢劫,进一步证明郭三儿的行为不是孤立的。”

  袁天翔说:“嗯!鲁迈!你的这种推理有一定的道理……”

  马锦楠拿着一本卷宗走出办公室。发现走廊内一个男人聚精会神地把身体贴在会议室的门口,她气得瑟瑟发抖,眸子里燃烧着愤怒的火焰。便蹑手蹑脚地走到那男人的身后,拍了他肩膀一下说:“洪主任也关心控申处的专案哪?要听会就进会议室嘛!你站在外面听多累呀!”

  洪紫罕尴尬地说:“哦!马……科长!我看你们的会议什么时间结束,反贪局要用会议室。”

  马锦楠一脚将会议室的门踢开,会议室里的干警惊异地看着站在门口的马锦楠和洪紫罕。

  马锦楠喊道:“袁处!专案组的会议什么时间结束?洪主任在外面都等半天了!”说完,她走进了会议室。

  会议室里的干警看着站在门口的洪紫罕……

  洪紫罕语无伦次地解释道:“不!是……反贪局要用……用会议室。”

  袁天翔十分反感地说:“会议结束,我们自然会离开。”

  洪紫罕说:“那好!我告诉反贪局,让他们再等一会儿。”他快步离开了会议室的门前……

  袁天翔向检察长请示说:“左检!冉砾岩和郭三儿的案件线索能否同索浜和菅华欣的案件线索并案侦查。”

  “市开发银行出现的涉嫌职务犯罪的案件,与华东集团有着紧密的联系,我早就考虑到并案侦查的措施,并且通知了姚副局长带两名干警参加专案组。具体情况你们沟通。”

  “谢谢左检支持。”

  “都是为了工作,客气什么!”左忠田又补充道:“天翔啊!我现在要到省里开会,并案侦查这一新举措,你马上向市委政法委的蓝崴书记汇报。”

  袁天翔按着左检的指示,立即来到姚副局长办公室。

  “袁处!今天,我整理一下有关索浜、郭三儿和市开发银行的有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的相关材料,明天正式向你报到,一切听从袁处指挥。”

  “咱们同心协力。”袁天翔沉思了一会儿又问道:“姚副局长!刚才你们反贪局也要占用会议室开会?”

  “开什么会?我们反贪局的干警都在外面办案子,全局现在就我一个人在家,开什么会?”

  “哦!我只不过是随便问问。”

  袁天翔独自走进夜幕笼罩的小巷内。

  一个身着风衣,眼戴墨镜的男人隐藏在巷口,窥视着袁天翔。

  这时,男女两名身着警官制服的警察,从一栋楼里走了出来。

  眼戴墨镜的男人龟缩在墙角,对着领口轻声说:“有警察,别动!”

  袁天翔走进了韩思淼家。

  过了一会儿,袁天翔推着坐在轮椅上的韩思淼漫步在小巷内。

  眼戴墨镜的男人,在小巷墙角探头窥视着出现在小巷内的袁天翔和韩思淼,低头对着领口说:“他们出来了,准备行动!”

  这时,楼上一家的阳台窗户被打开,一位老太太从阳台探头对楼下喊道:“老伴儿!别走太远,转一会儿就回来啊!”

  走在小巷内的一个老头,抬头回答道:“知道了!”他仰望着楼上嘴里不停地叨咕着:“这老太太!真啰嗦。”

  突然,一个太阳能热水器从楼上坠落下来。

  老头目睹楼上坠落的物体和楼下小巷内的袁天翔和韩思淼,大惊失色地喊道:“楼上……躲开!”

  听到喊声,袁天翔猛地将坐在轮椅上的韩思淼推向小巷的中央,“咣当”一声,太阳能热水器落在袁天翔的脚下。

水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