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教育局:发展职教繁荣“三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48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加速振兴”学教活动中,市教育局提出,发展职业教育,繁荣第三产业。

  与先进地区对照,市教育局认为,我市职业教育在适应经济发展特别是促进第三产业的繁荣上还有较大差距。他们提出,职业教育要创全国一流,明年要创建9至10所国家级示范学校。

  在我市的六所万人职校中,为三产培养人才的学校有市金融学校和市计算机学校。市金融学校新校区位于于洪区造化镇旺牛村,占地面积258亩,今年9月28日已动工。市计算机学校已选址在沈北新区蒲河新城,目前正在调整规划设计方案。市教育部门将加大这两所学校的建设进度。

  市教育局提出,要强化校企合作,鼓励学校与企业、行业合作,实行“订单式”、“模块式”培养。进行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转移培训,城乡职业教育互动,实现农村职教中心与市职业学校联合办学。扩大对外开放,加强职业教育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田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