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地铁二号线工程开工李克强下达开工令张文岳郭廷标陈政高崔文信赵金城出席奠基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48 沈阳网-沈阳日报

  

沈阳地铁二号线工程开工李克强下达开工令张文岳郭廷标陈政高崔文信赵金城出席奠基仪式
11月18日,沈阳地铁二号线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位于浑南新区的沈阳国际会展中心车站施工现场隆重举行。图片中心记者杨新跃摄本报讯11月18日,沈阳地铁二号线工程正式开工,这是自去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地铁一号线工程之后,沈阳地铁建设史上的又一项重大工程。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沈阳共开工建设了两条地铁线路,这令沈城人民欢欣鼓舞。

  当天上午,沈阳地铁二号线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位于浑南新区的沈阳国际会展中

心车站施工现场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出席奠基仪式并下达开工令。省长张文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致辞。省政协主席郭廷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主持奠基仪式。

  李克强在听取我市关于地铁二号线工程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地铁二号线工程对于沈阳的城市发展,尤其是对于以沈阳为中心的辽宁中部城市群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文岳在开工奠基仪式上讲话。他说,建设沈阳地铁工程,是沈阳人民长期以来的心愿,也是沈阳、辽宁建设和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受到了全省人民的极大关注。在沈阳地铁一号线工程开工不久,国家就批准了沈阳地铁二号线工程建设项目,充分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辽宁和沈阳老工业基地的亲切关怀与厚爱。沈阳地铁二号线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改善沈阳公共交通,有利于充分发挥沈阳市的区位优势、枢纽作用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功能,对于带动和促进沈阳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都将产生重大而积极的影响。希望沈阳抓住机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高质量地加快地铁工程建设,早日建立起网络化、现代化的城市快速轨道交通体系,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构建和谐辽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政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地铁二号线工程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使沈阳地铁建设的理想变为现实;是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及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使沈阳地铁二号线工程以最快的速度开工;是所有建设者在地铁一号线上所表现出来的智慧和激情,使我们增加了建设地铁二号线的决心和信心。地铁二号线是一条连接沈阳南北的大动脉,是催生无限商机的超级发动机,它不仅会带动沈北新区、浑南新区和“金廊”的开发,还会全面提升沈阳的城市品位和竞争力,推动沈阳振兴的全面提速。希望建设者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全市上下密切配合,确保地铁二号线成为精品工程。

  开工奠基仪式上,李克强、张文岳、郭廷标向施工单位代表授旗。旗面寄语是:建好地铁,造福百姓。

  沈阳市地铁二号线工程的可研报告,于今年11月11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同意工程正式开工。现已开工的地铁二号线工程是沈阳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二号线的中段,是连接浑河南北的骨干交通线路。线路北起白山立交桥北松山路,南至浑南新区21世纪大厦,经由沈北新区、于洪区、皇姑区、沈河区、和平区、东陵区及浑南新区。正线线路全长19.25公里。设车站17座、车辆段一处、主变电所一处,运营控制中心与地铁一号线共用。车辆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国家标准 B型车,为六辆编组,采用完整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平均速度不低于35公里/小时。工程总概算82.8亿元,建设工期四年。二号线工程首批开工三个施工标段,共四站三区间,分别是五里河站、奥体中心站、会展中心站和世纪广场站及其相应区间。

  地铁二号线工程正式开工后,我市还将向国家申报二号线的北部延长线,将二号线向北部延伸八公里,总长达到28公里,到达沈北新区的蒲河新城。

  省有关部门领导,市领导苏宏章、刘雅琴、顾春明、汪宙、邢凯、刘和、金厚家,市直各委办局、各区县(市)及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全市各界代表共2000余人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刘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