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葡萄仙子”范垂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48 沈阳网-沈阳日报

  

“葡萄仙子”范垂范
“葡萄仙子”范垂范
“葡萄仙子”范垂范
;范垂范,1944年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自幼酷爱美术,师承著名画家孟庸。近年来,范垂范对国画更加喜爱,尤其对写意牡丹、葡萄更为钻研。1999年,范垂范得恩师、著名画家孟庸老先生亲笔为其画室题字:“葡萄仙子”。范垂范于2006年4月因病去世。

  “诚有阎立本之遗风、米芾之神韵、唐寅之意境、吴昌硕之菊性……”从孟老先生为其作品集题序中的评价中,范先生之深厚绘画功力可见一斑。范先生广取众长,不拘泥于

传统。其作品独成一派,笔墨生动,写实严谨,洒脱自如,可谓:豪壮、大气、直率、实在。范先生作画,意在笔先,笔不妄下,极具大将之气势,不拘谨,不呆板,自有一派莽然之气。

  范先生声名远扬、功成名就,却从不张扬业绩,守得住寂寞;他待人谦和诚恳,是一位可亲可敬的学者,从不因自己名声大噪而盛气凌人。他常说:“从事美术的人与常人一样,都应须先做人、后从艺,没有艺德就没有艺术!”他是这样说的,也是始终如一这样做的。

  范先生生前为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现代书画名家名作编委会委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美展,并多次获奖。从上世纪六十年代起,范先生的美术作品就开始在省市级报刊杂志上发表,主要作品入编《中国名家书画》、《墨林珍赏》、《跨世纪中国书画》等多部经典画集与画册。(徐 D)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