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费车上路查扣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19 沈阳网-沈阳晚报

  昨日9时,辽宁省交通征稽局对恶意欠缴公路养路费的各种车辆进行了今年第三次公开拍卖。历经近3个多小时激烈竞价,所拍卖的97台车辆全部名花有主,成交率100%。总成交金额达到近120万元。据介绍,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所欠养路费的追缴,追缴剩余的钱款还将返还给欠费当事人。

   争抢桑塔纳拍出市场价

  整个拍卖现场争夺最激烈的要属一台底价为1.2万元,登记日期为2000年11月的蓝色桑塔纳轿车,经过多轮的竞价,价格一度上扬至10万元后,为防止不正当竞争,拍卖师及时暂时终止该车的拍卖。重新进行拍卖后,桑塔纳轿车终于以6.5万元成交,而这一价格也已相当于市场价格。其中一台夏利轿车最终以1500元成交,这是所有拍卖车辆中价格最偏宜的一台,仅相当于一台电视的价格。车主要注意征稽部门告知

  省交通征稽局稽查审计处处长郑英明介绍说,当车辆欠费后,征稽部门将及时告知并提醒车主主动交费。车主未按期限交纳费用的,征稽部门将向车主下达催缴通知书,车主仍旧欠缴养路费的,车辆将被征稽部门查扣。查扣3个月内,车主未提出任何诉讼,也没有补齐欠交的养路费和滞纳金的,车辆将会被依法被拍卖。

  二手车过户查清欠费情况

  竞买到车辆的买受人,需在拍卖成交后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提取车辆后所发生的一切道路交通等事故及造成各种损失、人员伤亡等及标的车辆前期发生的交通违法处罚等,均由买受人承担。买受人从12月1日起开始缴纳公路养路费,前期车辆所欠养路费不用补交。买二手车的司机,购车前先到征稽部门检查一下车辆的欠费情况。

  欠费车辆不许上路行驶

  日前省交通征稽局下达公告,对12月10日前主动缴纳陈欠养路费的车辆,免收滞纳金和罚款。交通征稽部门将对拖欠、偷逃公路养路费车辆、报停后仍然上路行驶车辆、以及挂假牌照、“克隆”牌照等车辆进行专项整治。

  昨日,市民曾先生反映,他近日驾着欠费的车辆在路上被稽查人员查获,执法人员不仅让其补交养路费还对其进行罚款,这与公告中12月10日前不罚款的说法不符。就此郑英明处长解释说,按国家规定,欠缴养路费的车辆是不准上路行驶的,驾驶欠缴养路费的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所以征稽部门依法对其查扣。欠缴养路费的车主,在没补交养路费之前,千万不要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本报记者吴妍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