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访平安”小分队来到大杨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2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大爷,您好!我们是省公安厅‘访平安’小组的,这是我们给您的一封信。”11月17日下午3时许,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访平安”小分队一行7人来到了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开始了“万名民警访平安”第一站走访。

  来到大杨镇,小分队分成了3个小组,分头来到十张村和谢岗村,入户走访调查农户。每到一户人家,民警们都会耐心地把此行的目的详细地解释给群众听,并将省公安厅印制

的《致全省人民的一封信》(详见第20版)递到他们的手上。为了方便在田间地头劳动的农民填写调查表,民警们还特意带了文件夹。

  “大爷,你们这儿社会治安状况怎么样啊?”

  “挺好的。”正在给菜地施肥的谢大爷脱口而出。

  “您能帮我们填一张调查表吗?您可以署名也可以不署名,我们主要想听听您对我们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那我得看看。”据谢大爷说,他以前当过教师,对当前公安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民警们逐一将调查表上的问题向谢大爷作了说明。听完后,谢大爷脱下浇肥戴的手套,接过民警递过来的纸和笔,认认真真地勾了起来(图一)。谢大爷说他认为公安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民警素质不高,从而引发了一些不该发生的问题,农村公安机关应加强夜间巡逻,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看到厅机关民警主动上门来走访,谢大爷很高兴;民警们也为谢大爷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动,全然忘了旁边有个施肥用的粪桶在散发着刺鼻的臭味。谢大爷填表时,恰好有一位村民路过,听说民警们是来“访平安”的,他也凑过来和谢大爷商量着该填写什么内容。

  这时,天下起了雨,民警们站在谢大爷身旁,看着他一题一题地将调查表填好,任雨水将帽子和上衣打湿。

  一个下午,治安总队“访平安”小分队共走访了数十名群众,收回填好的活动调查表23份,其中还有一位开晚班的出租车驾驶员主动跑过来填了一张表。所有被访人员对公安机关的工作表示了满意或基本满意,普遍认为当前农村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是盗窃。走访中,有的群众还向民警举报当地有人夜间用渔网偷鸡。还有的群众反映,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原先大部分还是农村的大杨镇,现在已经部分城市化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不容乐观,已经有好几个村民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他们希望公安机关能增加警力,加强巡逻,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本报特约记者 关清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