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威葳探视病儿找角色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40 大连晚报

  刘威葳探视病儿找角色感觉

  ■首席记者谷子

  王小帅的新片《左右》还未正式开机,但王小帅和主演刘威葳却体验一回剧中的情节。

  负责《左右》宣传的陈向芳小姐告诉记者,前天,王小帅率主创人员刘威葳、张嘉译、成泰生等人,来到北京儿童医院,看望了这里几位患有白血病的儿童,并给孩子们带去了自己的礼物。影片《左右》故事就是讲述一个家庭有个不满5岁的女儿,被意外地查出患有白血病,女主人公枚竹在绝望之中得知利用脐带血的干细胞移植可以救女儿的命,而自己能做的就是和丈夫再生一个孩子。令人尴尬的是,枚竹已经和前夫离婚,双方现在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刘威葳跟记者谈到这个角色时说,最难理解的一点就是他们那种绝望和希望交织的心理矛盾,绝望来自绝症,希望来自救助的可能和努力,从这个意义上说,“了解和体验这些患病儿童,特别是他们父母心里最真实的想法,看到他们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是我这次探视最大的收获,他们其实不是我们想象的或者电视剧里面那种哭天喊地的样子,他们和我们一样,很冷静地面对生活的不幸,很坚忍,而这也正是我想塑造出的人物的感觉”。

  来医院探望孩子的刘威葳心情挺沉重。谈到白血病,她自己以前并不是非常了解,经过这次探视,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医院里这些患白血病的小朋友都特别聪明,最小的一个才几个月,看了让人非常心酸。刘威葳说,“这次的探视对我诠释影片中的角色太有帮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