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擦鞋2元突然变成5元,个别服务业者给省会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郭晓峰)

  昨日,本报接连接到两起关于石家庄火车站附近服务行业收费的反映,来自浙江的刘先生在路边擦完鞋后,先前谈好的2元擦鞋费被擦鞋人改收成5元;邓先生从火车站前打车到光华路,原来13元左右的车费在计价器上变成了19.7元。对此,刘先生和邓先生均表示,个别在火车站前从事服务行业的人员如此不“规矩”,着实有损省会“窗口”的形象。

  ■“擦完鞋服务费涨了3元”

  昨日15时,浙江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13时许,他在前往石家庄火车站赶乘火车时,被火车站附近一擦鞋摊点的擦鞋者叫住,对方称擦一双皮鞋只收2元钱。随后,刘先生便坐下享受擦鞋服务,几分钟后,皮鞋擦好,他递给对方一张10元钞票,结果对方只找回5元钱。擦鞋者告诉他,擦鞋收2元钱,但除此之外,使用鞋油和皮鞋上光还要加收3元钱。

  ■“同样的路多出6.5元”

  当日,省会邓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凌晨2时许,他在石家庄火车站下火车后,在火车站北侧开阔地带坐上了一辆正在等活儿的出租车,前往光华路上的某医院。到达目的地付车费时,他被计价器上显示的金额吓了一跳———19.7元。“我曾经很多次在这个时段坐出租车走同样的路,车费从来没有超出过13.2元,”邓先生说,这个比平时多出6.5元的车费令他不能接受,因为当时出租车走的是最近的路线,当他就此和出租车司机理论时,出租车司机只是冷冷地表示,“不给钱就别想下车”。

  ■“小动作”专对“外地口音”?

  就他们的遭遇,刘先生表示,自己满口江浙方言,在擦鞋者眼前,外地人的身份一览无余,他认为,擦鞋者正是抱着几分“欺生”的心理,才多收了他3元钱。邓先生表示,他的家乡在武汉,虽然在石家庄生活多年,但至今乡音未改,事后他仔细分析,感觉刚下火车的自己很可能是被司机当成外地人“宰”了。

  刘先生表示,作为城市的一个窗口,火车站及附近地带无时不在展示着城市的形象,在这个窗口旁,不论是“外地口音”还是“本地口音”,都应该找到到“家”的亲切感;而邓先生表示,省会火车站广场改建后,硬环境已经较先前有了极大的改观,但火车站周边相关的“软环境”,尤其是个别服务业者的诚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