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橘红火焰遍染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18 舜网-济南日报

  “我们是冠军”,这句齐鲁球迷已经耳熟能详的口号今晚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一遍又一遍响起的时候,舒畅、郑智等泰山队球员簇拥着足协杯奔向鲁能球迷所在的看台。今天,鲁能泰山队自2004年之后重新捧起了这座奖杯,也是继1999年之后再次获得联赛和足协杯比赛的“双冠王”。

  决赛之前,鲁能俱乐部内部出奇的低调,“我们有争取冠军的信心,但是我们也必

须给自己留条后路,因为很多很多的人在关注着我们。”和鲁能一样,大连队也表现得很低调,但是他们在暗自憋着一股劲,因为如果拿不到这个冠军,将在今年面临四大皆空的尴尬局面。

  下午,满载山东球迷的6辆大巴浩浩荡荡开到贺龙体育场,在这里这些球迷将见证鲁能再创辉煌的时刻。晚上7点半的比赛,不到6点就能远远地听到球迷的呐喊声从贺龙体育场周围传出,他们来湘前就说要把贺龙体育场变成泰山队的主场。一色的橘红色球迷服,相同的助威口号,当记者走进体育场时,体育场内的情形真的让人非常熟悉。虽然球迷少了一些,但是在气氛上丝毫不亚于泰山队主场比赛时山东省体育中心足球场。一面面橘红色的大旗迎风飘扬,一声声口号响彻云霄,比赛前连做准备活动的泰山队球员都情不自禁地说:“真像主场啊!今天晚上肯定会有好事发生。”

  比赛开始后,大连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打,虽然他们阵容不算齐整,但是所有在场上的队员都把阵型保持得十分紧凑,让泰山队很难撕破防线。但是当比赛进行了一段时间后,泰山队逐渐表现出比对手稍高一筹的技战术水平,胜利的天平也慢慢向鲁能倾斜。

  在泰山队球迷旁边,是一小撮大连队的球迷。只能说是一小撮,因为他们与鲁能泰山队的球迷相比,数量上实在少得可怜。

  久攻不下的泰山队有些着急,图巴也在教练席前站着指挥,赛前他想到了大连队会十分难打,但是却没有想到这块骨头会这么硬。

  进球了!李金羽用他那敏锐的嗅觉再次证明了中超最佳射手的价值。球迷们不久就喊起了2比0,客场4比1都能战胜大连队,这次1比0肯定填不饱他们的胃口。潘塔因为一个不冷静的举动被裁判罚出场外,他彻底葬送了大连队迎头追赶的机会,少一人的大连队在韩鹏头球破门后直接丧失了夺取足协杯的可能。

  重温1999,再拥“双冠王”的时刻来到了。鲁能泰山队替补队员以及俱乐部有关工作人员在裁判还没有吹响终场哨声时就已经按捺不住了,几个年轻队员手中高擎感谢球迷、感谢长沙的标语,就像百米起跑线上只等发令枪响的运动员蓄势待发。一声哨响过后,球场下的球员和场上队员飞速地跑到一起,他们就像两条橘红色的河流迅速汇合到了一处。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在四处寻找着图巴,当穿过人群终于找到这名主教练时,两人兴奋地拥抱起来。谁都不知道大连队是怎样离开场地的,因为所有人的目光几乎都在关注着这支时隔7年重夺“双冠王”的队伍。

  闪光灯一刻不停地发出耀眼的光芒,橘红色的队员、橘红色的球迷,长沙贺龙体育场成了橘红色的世界。鲁能俱乐部领导说:“这次‘双冠王’是我们的又一个起点,我们会在这个基础上在以后的比赛中给球迷朋友带来更多的快乐。”现在,谁都不会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本报长沙11月18日专电 记者 张清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