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磨难压不倒时代弄潮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18 舜网-济南日报

  新时期复转军人的价值在哪里?魏成实和孟庆东转到地方后继续发扬执着、拼搏、争先的军人作风,坚持自主创业、科技创新,他们的成功事迹堪称新时期复转军人的典范。

  魏成实在济南陆军学院担任生产经营办公室主任期间,主要从事商贸业务,尤其是煤炭贸易业务做得有声有色。2003年,他转业后与另一位复转军人孟庆东创办了一家商贸有限公司,也主要是做煤炭贸易业务,由于轻车熟路,公司生意红红火火。初步的成功让魏成

实和孟庆东对公司的未来信心十足,两人经常在一起探讨怎样使人生更有价值,一致认为买来卖去虽然利于货畅其流,但从物质和科技的层面上看并没有为国家增添多少财富,应该在科技领域寻求企业发展。

  从此,魏成实和孟庆东迈开了向“科技型”转变之路。然而,创业多艰,魏成实和孟庆东先后历经三大磨难,他们的企业也是几经沉浮。第一个磨难是创办耐火保温材料厂的失败。二人于2003年11月投资15万元办起了一家耐火保温材料厂,原想通过办厂掌握技术项目,谁知聘来的老厂长严密封锁技术,并且在刚出产品时就弃厂而去,眼睁睁看着新工厂垮了台。第二个磨难是引进隐形防盗技术的夭折。在办耐火保温材料厂失败后,他们投资引进了隐形防盗装置新项目,一心想通过技术引进掌握这项新技术,谁知在调试时却发现该项技术并不成熟,与当地通信设施不兼容,结果不了了之。第三个磨难是大量股东资金的撤出。摔了跟头,拣了个明白,魏成实和孟庆东深刻认识到要实现转型必须走自主科技创新之路,于是将目光盯上了液体香辛调料项目。然而该项目起步之初就遭到了3位股东的强烈反对,强行撤走了100多万元资金。

  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魏成实和孟庆东以坚韧不拔的精神排除了各种阻力,于2005年7月成立了济南东方盛丰科贸有限公司,几经试验,公司生产的“佐乐香”牌液体香辛调料在今年“五一”期间进入市场,并于日前被认定为济南市“高新技术产品”。像在科研之路上冲锋陷阵一样,魏成实和孟庆东又迎难而上投入到了开拓市场的战斗中——他们进超市现场演示,赢得了小家庭喜爱;进饭店现场演示,赢得了厨师喜爱;进食堂现场演示,赢得了就餐者喜爱。他们凭着一片诚心和优质的产品,让就餐者了解了他们的产品,并逐步与数百个大单位建立了长期供货关系,让成千上万名就餐者分享了他们的高新技术成果。

  (本报记者 郭世锋 通讯员 辛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