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教师体验“生命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昨天上午8∶30,来自全省各地的千余名小学教师聚集高新实验小学,与该校三年级的小学生一道,体验了由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吉春亚、华应龙以及我市实验小学、泡桐树小学、盐道街小学等名校的名师带来的全新教学模式——“生命课堂”。

  省骨干教师、市学科带头人、泡桐树小学教师陈铁军第一个走上讲台,为孩子们以及现场的老师带来了一堂以“鸟”为主题的习作课。陈老师图文并茂的电子课件以及有声有色的师生互动,使孩子们始终沉浸在笑声中,课堂上没有拘束和死板。实验小学周学静、盐道街小学石红霞等省特级教师或市学科带头人带来的情景课《沟通从信开始》、文学赏习课《圆圆的沙粒》等,也给听课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老师不禁感叹:“原来课堂也可以变得这么精彩!”

  据介绍,生命课堂是近年来大力提倡素质教育与教学改革的产物,由过去以传授知识训练学生为主,转到以人的发展为主上来,是对学生人文精神的关注,对课堂生命意识的觉醒,是培育“人”的教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