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9棵梧桐移栽南延线苗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凌翌) 昨日,本报报道了人民北路49棵法国梧桐即将搬家,为成都地铁让路的消息。昨日上午,工人启用大吊车搬树时,一些热心市民一直在现场目送这些为大家遮风挡雨几十年的老梧桐树。绑绳、定根、起吊、装车……49棵法国梧桐昨日全部顺利搬移。据了解,这些树将全部移栽到南延线上的苗圃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民北路一段,看见几位“老成都”也站在路边,热心地和工人们探讨着如何才能更好地保护这些老树,让它们能移栽成活,再发新枝。还有十多位市民则站在一边,目睹着工人操作大吊车,一点一点将大树从坑里拔起来。“准备,各就各位,起!”只听见园林绿化工程队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大吊车挥动着机械臂,轻轻松松地将大树拔了起来,几名工人则扶的扶,搬的搬,将大树挪到了准备好的大车上。

  市园林局绿化工程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人民北路并没有禁行,因此要求我们施工必须快且好。我们特别叫来了两台大吊车,7台大货车,同时施工搬运。”园林师傅则对记者说:“为了保证这些移栽树木的成活率,在移栽过程中,我们都格外小心,不仅对其根部进行了固定,而且放上车后,还用草绳将它固定,以免在行车过程中发生碰撞。” 据了解,这些树将全部搬入南延线上的苗圃,园林专家将对其进行培土、施肥和养分,通过精心照料,确保百分之百成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