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原生态民族音乐集《云岭天籁》在京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周玮、王研)云南大型原生态民族音乐集《云岭天籁》,18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宛若天籁的原生乡土音乐与浓郁的民族风情令观众如痴如醉。

  《云岭天籁》由开篇、第一乐章“山歌”、第二乐章“情歌”、第三乐章“神歌”、第四乐章“酒歌”以及尾声共6部分组成。整台演出融会了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优秀音乐元

素,22个音乐节目中,有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彝族民歌《海菜腔》、只有十几套流传下来的彝族民间珍稀鼓舞《栽秧鼓》,还有在东南亚有广泛影响的布朗族民歌《布朗弹唱》、香格里拉小夜曲《月夜》等。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共同出品的《云岭天籁》,会聚了纳西、傣、彝、藏、布朗、哈尼等民族的优秀歌手,是云南精心打造的一个原生态民族文化品牌,也是原生态民族音乐的集中和典型体现。

  据悉,《云岭天籁》在北京首演后,将听取专家和观众的意见进行修改,从2007年初开始在国内外进行巡回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