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开区为72户特困家庭免费装上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47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遇桥 吴树群 记者 张璐)今年冬天,南开区72户特困家庭的家中将格外温暖。南开区为具备暖气初装条件的重病、重残、身边无人照料的老人和单亲特困家庭,全部免费安装上暖气,使他们从此“告别煤球炉,住上暖气屋”。 以前每年冬天,家住雅安西里的陆德荣老人都要半夜起床给炉子加煤。看着新安装的暖气,她激动地说:“我活了76年,点了76年的小煤炉,临老用上了暖气,日子越过越幸福啦!”

  南开区以创建和谐南开为契机,把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注、最需要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解决好困难群众过冬面临的取暖、生活等各方面的困难。该区组织干部深入到各个社区走访困难家庭困难群众,对低保家庭中2200户特困家庭逐户走访核查,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千方百计安排好该区困难群众的冬季生活,确保不让一户困难群众“过冬难”。

  南开区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一些困难家庭虽然坐落在供热范围内,但生活困难无力解决暖气初装费,不能享受集中供热,其中有不少是重病、重残、身边无人照料的老人和单亲特困家庭。为让这些困难家庭与大家一起温暖过冬,南开区决定投资60余万元为72户符合暖气初装条件的特困家庭安装暖气,南开区民政局、房管局、供热办、宏源热力公司等部门紧急出动,在集中供热前将所有特困户家里的暖气安装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