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企业大出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52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峰)备受业界关注的2007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昨天举行。这个被誉为“品牌奥运会”的央视广告招标活动,已经成为企业界的年度盛会。据介绍,今年参与投标的企业数量超过往年,达到100多家。在马拉松式的竞标中,杭州企业频频出手,连夺黄金时段广告权。

  民生力夺黄金时段首标

  在昨天上午的竞标中,最为激烈的莫过于A特段第一时间单元(2007年1-2月,包括元旦、春节、春晚)的第一选择权。A特段是指CCTV-1《天气预报》与《焦点访谈》之间的广告时段,每年招标都是最火爆的广告项目之一。该标的将是天气预报后的第一条广告。上午10点多,竞标一开始,即全面进入白热化。底价从3108万开始,多家企业竞相出价, 竞争异常激烈。在经过20分钟的紧张竞标后,总计连续叫价14次,最后,民生药业以4000万元一举夺得,赢得了现场所有竞标企业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还在北京招标现场的民生药业总裁竺福江。他告诉记者,对竞标结果较为满意,这已是民生连续第四年参加央视竞标,曾先后夺得央视黄金广告位、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的独家冠名权,这次竞标投入总量达到1亿元以上,比往年又有所增长。竺福江表示,参与央视黄金时段广告竞争也是企业实力的展示,增强品牌美誉度,吸引观众注意力。民生药业这次投标时间段主要是新闻联播以后的板块为主,包括天气预报等。在品牌宣传上不惜投入,一方面考虑到配合明年21金维他系列产品的推出,另一方面,以公众健康类产品为突破口,带动包括处方药在内其他产品的销售。

  祐康首次亮相引领同行

  杭州企业的实力和胆识令人刮目相看。昨天,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出现在央视招标大会上,一出手就是7500多万元,拿下9个单元的标的。此举也引起了央视现场主持人的关注和采访。(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记者昨晚联系上了祐康集团总裁办主任周瑞扬,他表示,祐康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确立了以江浙为中心的华东区域知名品牌地位,下一步就是希望通过从华东区域走向沿海地区、华北地区,以及长江一线的华中地区,覆盖全国,成为国内知名品牌。目前企业在产能布局、市场规划等都做了系统准备,将以央视广告招标为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拓展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这次出手应该也是冰品行业最大的“买家”。

  一年一度的央视广告招标,已被业内看做是“中国经济晴雨表”和“行业发展风向标”。近年来,杭州企业军团在央视广告招标会上频出大手笔,一鸣惊人,显示了杭州企业的上升势头和占领全国市场的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