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做法有失妥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5:1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本报刊登《一张红榜带出问号》一文,报道了台州一家小学以张贴红榜方式,感谢向学校捐款的家长。昨天,许多读者通过电子邮件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普遍认为,学校应该感谢支持教育事业的单位和个人,但是,用张榜公布的方式,似乎欠妥,会给学生的成长和思想带来不好的影响。

  在读者的意见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教育公平、公正的问题。读者阮先生在邮件

中说:“学校应该是体现公平、公正、透明的地方。该小学的这种行为,好像预示着送钱送礼的现象可以从暗处走向明处。毫无疑问,这将给经济条件不好的学生及家长带来很大的压力,让学生之间产生隔阂和冷漠,这是违背教育初衷的。当把受贿或送礼当成一种习惯和常识,我们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当金钱或利益左右了学校对学生的一视同仁,学生如何在缺乏平等的学校氛围里生活、学习?”

  读者金璐说:“张贴光荣榜一事是教育的一种不公平体现。不能说因为我的父母比较富裕而为学校捐了钱,我就应该受到学校的表扬和感谢。其实这是一个不良的社会现象,它会让孩子认为,有钱可以让人变得很有成就感,而忽略了人最重要的人格魅力。”

  还有一些读者从学校的角度出发,设想了更妥当的做法。读者ppjlz说:“ 我觉得学校可以写一封感谢信张贴,但不应该列举人名,更不应该和学生名字挂钩。”

  本报通讯员 凌慧娟 潘虹 本报记者 郭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