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新将在汤加联合执行维和任务 当地华侨已得到我使馆妥善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5:4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16日发生骚乱。应汤加的要求,新西兰和澳大利亚18日已向汤加派遣共约150人的维和力量,协助汤加军警维持努库阿洛法的社会治安。

  一支由士兵警察公职人员等63人组成的新西兰维和队伍和一支由85人组成的澳大利亚军警队伍18日凌晨已从各个国家出发前往汤加,两支队伍会合后将联合在努库阿洛法市区

和机场等重要地区巡逻,维持当地治安。

  16日,反对派因不满汤加政府的政治改革方案,纷纷涌上首都街头,冲击了总理办公室、议会大楼和财政部等公共建筑及市中心的商场,造成至少8人死亡,近30家华侨华人店铺被抢、被烧。17日,汤加军警对首都加派治安力量,政府宣布戒严措施,基本控制了局势。但为保证局势不再反复,汤加政府决定向外国请求援助。

  目前,汤加局势已趋于稳定。当地华侨华人得到了中国驻汤加大使馆的妥善安顿,无人受到严重人身伤害。

  汤加是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人口约10万,国王是国家元首,掌握军政大权。首都努库阿洛法是最大城市,也是政治文化中心。目前大约有500名华侨华人居住在努库阿洛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