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护林员参加公益劳动暴亡 家属向村委会提出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门头沟杜家庄村护林员汪兴亮在公益劳动时暴亡,其家属向村委会提出12万余元索赔。16日,门头沟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护林员是否属于园林部门雇员成为汪兴亮家属的索赔关键,也是该案当天庭审的焦点。

  起诉杜家庄村委会的是汪兴亮的妻子。

  汪妻在庭上说,去年2月,村里要盖房子,村委会便让汪兴亮上山拉木头,说这是集体公益性劳动,汪既是护林员,拿了政府给的补贴就有责任参加劳动。2月27日,村委会干部发现汪没上山拉木头,就过问他。汪说,他吃坏了东西,胃疼,已经连续四天没出门了。

  第二天,汪和其他护林员上山参加劳动。其间,他突然倒下,众人赶过去时发现他“快不行了”,立即把他抬回家。将近1小时后,汪死了。3天后,汪下葬。

  事后,村委会给汪家拿去1000元抚慰金。汪妻认为这钱是死亡补偿,钱太少,没收。在汪妻向村委会要求更多赔偿金未果后,汪妻把杜家庄村委会告上法庭,索赔12万余元。

  该案当庭并未宣判。(郭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