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一环”昨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佛山“一环”昨通车
佛山“一环”昨日开通。文\图:记者胡亚平、陈钰凤、龙成通

  见习记者陈栋 通讯员李荣坤

  昨日,佛山市“一环”等30项工程正式竣工,包括佛山一环快速干线在内的14项交通工程紧密联系周边路网,解决过去多个交通瓶颈问题,使佛山“东接西联”的交通功能更

加突出。

  除“一环”外,佛山市同期进行的道路新建和改造,特别是昨日同时开通的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8项路网完善工程,加紧了广州与佛山之间的联系,使广佛车辆出入更加便捷。

  增加车道加大通行能力

  南海谢叠大桥是南海区东西向主干线桂丹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短短5公里内连接了325国道、广佛及佛开高速公路、南海桂和路、桂澜路、海八路、广州龙溪路等重要公路,日车流量近14万辆。“以前双向只有4车道,每次从广州进货回来,一上谢叠大桥就会堵车。”经常往返广佛两地的赵先生回忆起以前谢叠大桥的交通状况,总是苦不堪言。如今,谢叠大桥改造成双向8车道,车辆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加大了该路段的通行能力。

  顺德区顺番公路五沙接番禺段工程、顺德区甘竹滩大桥工程、顺德区新涌大桥工程的建成通车,促进了顺德与广州番禺的联系,打通了佛山往广州、珠海、东莞、深圳的东出口。

  分流车辆为桂澜路减压

  三水区省道盐南线三水乐平段,是佛山北部进入珠二环高速公路,以及佛山“一环”快速干线的重要通道。但是,该路段路面破坏严重,路线走向和路况较差,成为整条盐南线的瓶颈路段。2003年,耗资5700万元的扩建工程开始动工,该项目全长6公里。扩建工程竣工后,三水进入广州、佛山中心组团就更为便捷,据了解,这比绕道三水区西南镇近了10多公里。

  禅城区季华路东延线、南海大道、桂澜路改造工程,将分流过境车辆,提高佛山市域内车辆的通行速度。以前桂澜路车辆拥挤现象十分严重。如今,桂澜路与季华路、南新三路、南桂东路等相交节点的通行能力得到提高,过境车辆通过季华路上佛山“一环”,分流了出入佛山和过境的车流量,将会减轻禅桂新地区内部城市道路网的交通压力。

  去肇庆不用再绕路

  “以前,我要去肇庆,必须先上广佛高速,往反方向行驶几公里,过了大沥后再上广三高速往肇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道路与交通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曾小明说。

  如今开通的季华路东、西延线与佛山“一环”相接,人们可以选择走季华路上佛山“一环”,再直接进入广三高速或其他快速道路,这就大大缩短了佛山核心区到达肇庆或其他周边城市的交通时耗。“季华路东延线的开通,无疑会显著提高佛山市禅桂新地区居民的出行效率。”曾小明说。

  南海区樵高立交同样具有连接珠三角中西部区域的交通功能。该工程位于高明大桥东桥头与樵高路和龙高路交叉处,是广海(广州至湛江海安)的交通咽喉。全互通式的樵高立交建成通车后,可消除高明大桥东桥头与樵高路及龙高路交叉处的交通瓶颈,缓解广海中线交通压力,促进高明与湛江的联系。

  三水区省道清龙线三水大塘段北起清远市明边村,南接三水大南路,以前经常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扩建后的该路段,属一级公路,双向4车道,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密切了佛山北部与清远、花都、四会等地的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