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8岁女剑客雄心不减,栾菊杰期待再战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6: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今年48岁的栾菊杰是我省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她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斗转星移20余载,她现在想的却是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想达成这个愿望并不容易,尽管在加拿大栾菊杰仍是女子击剑第一人,但很多客观条件却在阻碍着她,“现在主要是经费问题,要想参加奥运会,明年就必须参加国际剑联的积分赛,但这要在全世界各地方转,需要很多的经费,为这个我还在和加拿大那边‘斗’着呢。”

  和很多世界冠军不一样,栾菊杰完全是南京体育学院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她说:“那时击剑运动还不普及,还没组建国家队,我就在体院里练。从1975年开始练习击剑,到1989年退役到加拿大之前,我都是在这里训练。”

  身在加拿大,栾菊杰曾经吃过很多苦头,不过她总能保持乐观。她说:“我是一把剑走遍天下,它让我不仅有了娴熟的剑术,还能在面对困难时有韧性,有冲劲,敢去拼。”正是因为这种性格,才让栾菊杰在加拿大的事业有了很好的发展,也才有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念头,“北京奥运会时我已经50岁了,但我还想试试。我是江苏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我当然想参加。”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