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人物 尹明善获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6:59 重庆时报

  

中国经济人物 尹明善获提名(图)

  尹明善正式成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

  本报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郑亮)以“责任、创新、影响力和推动力”为评选标准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中终于有了重庆民营企业家的身影。昨日,经本报推举,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正式成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在全国111位提名人中,既有被胡润评为中国首富的张茵,也有刚刚辞世的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

  本报独家“海选”提名人

  经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授权,本报成为重庆地区唯一指定合作的媒体,在采用“海选”征集的方式征集市民意见后,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推举为提名人。

  昨日,组委会最终确认尹明善正式成为提名人,同时成为提名人的还有被胡润评为中国首富的东莞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以及刚刚辞世的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等111人。

  组委会将从被提名的111人当中,选出23名作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

  责任感强获市民选举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举办过6届,王石、柳传志、吴敬琏等都曾榜上有名。

  而今年的评选在与去年的评选标准关键词一致的情况下,增加了新的内涵,把责任放在了首位。“这正是尹明善的强项。”市民阐释了推举理由。

  业内人士认为,人物评选应突出“年度感”,即应在本年度有标志性的事件和突出作为。力帆成为2004年5月1日国家新汽车政策后首家进入汽车行业的企业,力帆520在2006年1月16日,实现全球同步上市,也是我国第一家实现新车全球同步上市的民族汽车工业企业,这些无疑会为尹明善“加分”。

  尹明善将做客央视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一项被称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评选活动,能入围提名的除本人实力外,还印证了当地区域经济的发展实力。

  尹明善将前往参加由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在CCTV二套播出的“年度人物之夜”特别节目,充分展示个人魅力及重庆经济的个性和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