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滋润美女 秋冬补身不毁颜贪吃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07 江南时报

  天气凉了,胃口好了,你最爱的美食上桌了:火锅、沸腾鱼、麻辣烫,想要大快朵颐一番,又怕上火引来小痘痘等肌肤问题;香浓的可可、奶茶,随时都想来一杯,可是要冒着发胖的危险,可不想开春变成小腹婆……那就快来看看我们为你度身定制的“贪吃大法”吧。

  ▲小龙虾VS痘痘肌

  危害指数:★★★★☆

  其他同等级别美肤杀手:火锅

  日前,小龙虾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抢食热潮,好吃是好吃,可是吃完之后妆也花了,皮肤也惨了,一夜之间,狰狞的痘痘便会爬上你的额角鼻边!其实,如果注意均衡营养,痘痘还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吃虾过后,记得吃大量的蔬果,另外,吃龙虾时配上啤酒更易加剧痘痘产生。

  美眉提示:调理痘肌的美肤品更是必不可少的。另外,你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不去挤抠痘痘,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多的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将刘海梳起,头发的摩擦只会更加剧额前的青春痘。

  ▲油炸食品VS头皮肌肤

  危害指数:★★☆☆☆

  其他同等级别美肤杀手:某些坚果、烧烤

  导致头屑产生的最大元凶是以头皮死细胞滋生的糠秕孢子菌,而刺激性的油渣食品恰恰对了皮屑芽孢菌的胃口,当然也会使头皮屑增产啦!辣椒、芥末、生蒜、酒、咖啡等都会使头皮刺痒加重。想要回复飘逸健康的秀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美眉提示:很多人觉得,头屑多了,洗头的频率也该增多。其实,洗头的频率无需过高,但每一次清洁一定要认认真真,使污垢能够被彻底地清除。更重要的是,在清洗的过程中,千万不能让洗发产品残留在头皮、发丝上。

  海鲜VS红色斑点

  危害指数:★★☆☆☆

  其他同等级别美肤杀手:芒果

  海鲜美味,人人皆知,但是,吃完海鲜后皮肤上出现的红肿斑点,却是我们所害怕看见的。在发生“过敏”后第一时间的自救非常重要,最有效直接的方法当然是吃抗过敏药物,另外,抗敏感系列的护肤品,也是有效舒缓过敏肌肤的必备工具。当然,海鲜过敏症肯定不只是停留在脸上,身体肌肤也要得到充分的呵护。

  此外,我们必须搞清楚的是,之所以产生肌肤过敏,是因为部分人摄入了过量的海鲜所含蛋白质,从而引起肌体异性蛋白变性反应,才会出现海鲜过敏症状。因此,只要把握好食用海鲜的量,还是可以避免过敏的。

  美眉提示:每次吃海鲜时先定好量,慢慢尝试增加份量,一旦有过敏反应,立刻停止进食。几次尝试之后,你一定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定量,这样就可以从海鲜过敏症中彻底逃脱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