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到年关 明星也要找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07 江南时报

  提起Rain,就想到《浪漫满屋》中“英宰”的眉眼弯弯;看到玄彬,就想到《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三石”的潇洒多金。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他们因为这些角色被观众疯狂崇拜,但一旦在观众和粉丝心目中留下了清晰牢固的印象,就难以改变。继续演绎同一类型角色讨人喜欢还是及早转型免得被人看腻?最近他们做出了选择。

  张含韵2006岁末出击

  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划与酝酿,张含韵即将在2006跨入2007年之际,推出个人的全新专辑,而首度曝光的第一支单曲《公主的魔法项链》,除了保有原来可爱与梦幻的元素外,更加入了时尚与华丽的色彩。

  这首歌依然维持她可爱的本性与定位,还有在18岁之前可以继续做梦的专利;尤其在过去一年多的演艺生活中,张含韵其实也长大了不少,同时更感受到生活中的现实与冷暖,原来在美丽的童话背后也会有最真实的一面。

  小丫

  杨乃文《女爵》闪耀登场

  由前华纳大中华区总裁周建辉与王菲经理人邱黎宽携手合作打造杨乃文《女爵》专辑在众人的期盼之下闪耀登场。同名主打歌《女爵》更是代表了她本人的音乐地位,纵观华语乐坛,如此着重品质,贵有气质内涵的歌手屈指可数,难怪人人把她与王菲联系在一起,赋予她台湾的王菲称号。在这张她笑谈光生就生了10个月的唱片中,能唱能写,自己担任制作人,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完全是一次对音乐的洗礼。

  邹 邹

  《贞观长歌》将亮相央视

  2007年初,82集长篇电视连续剧《贞观长歌》将亮相央视,该剧在历史真实的前提下,以生动感人的情节刻画历史人物。中国第五代导演、有着“中国双十佳导演”称号的吴子牛任导演;青年编剧周志方首次操刀;有着“皇帝专业户”之称的著名演员唐国强刻画唐太宗李世民,陈宝国、张铁林、聂远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多达200个历史人物在剧中都有所展现。此次荧屏“三大帝王”聚集,唐国强依然指点江山,而陈宝国和张铁林一改帝王形象,分别扮演唐太宗身边的重臣和叛将。

  陶虹与何冰爱情难圆满

  继《金粉世家》、《啼笑因缘》之后,根据张恨水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夜深沉》近日在央视八套播出。主人公月容由陶虹担纲,她与何冰扮演的落魄少爷演绎了一段患难真情。剧中月容从街头卖唱女成长为电影明星,陶虹的造型可谓百变,从穿着土布衣服扎两条马尾辫到全副花旦行头加身的京剧舞台形象,从身披皮草的妩媚扮相到穿蓝马褂戴黑礼帽的反串男人造型,风格迥异。陶虹专门请了京剧老师学习唱念做打,其不俗的唱工得以展露。

  何冰与陶虹虽然合作过多次,尤其是《空镜子》最为观众熟知,但两人之间的“爱情”从来没有圆满过。《夜深沉》中两人同样没有好结果,陶虹笑说:“真希望哪天有新片子让我们把爱情圆满了。”

  Rain

  变丑了还有没有人看

  把投身大银幕的首部作品献给了著名导演朴赞郁的《赛博格之恋》,即将上映的电影讲述精神病院里的一对男女,男的认为自己可以窃取他人的思想和能力,女的认为自己是人类和机器人作战中机器人的代表。二人相恋,最有意思的是“都觉得对方不正常”,但是“那也没关系”,所以电影的另一个名字是《我是生化人,没关系吧?》。

  Rain在电影中毅然剪掉了漂亮的头发,以“锅盖头”示人,整天穿着白色病患服,导演更是要求他忘掉以前电视剧里的角色,重新出发。

  玄彬

  要转型就不能要面子

  11月13日首播的电视剧《雪之女王》,有《对不起,我爱你》的导演和《冬季恋歌》的编剧,更有万人迷玄彬。他一改“花样美男”的财阀公子形象,变身三流拳击手,杂乱的头发和粗糙的胡须显得愤世嫉俗,天天接受拳击训练,身材魁梧,棱角分明,更是无法激起以往女粉丝对他的“怜爱”。在《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后,时隔1年零4个月重返电视屏幕的他,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很担心观众能否接受”。

  文根英总有一天要长大

  最近韩国各大媒体均以《人们会接受20岁的文根英吗?》为题报道她的新电影《不需要爱情的夏天》,片中她扮演一个继承巨额财产的盲女,与试图掠夺她财产的花花公子相爱。电影票很快卖空,因为人们都想看看,这个《蓝色生死恋》、《明成皇后》中的“童星”,这个《小小新娘》中的高中生,能演绎女人味十足的成年人吗?搞笑的是就因为电影是文根英入大学后的第一部作品,因此早就挂起了“文根英成年戏”之说,却被因此判定为“15岁以上观看等级”,其实内容一点也不有碍观瞻。

  有付出才有回报

  先说Rain,他曾经已经有一次很成功的转型了,在韩国某权威网站举办的“从歌手转变演员中最成功的男演员”投票活动中,Rain以绝对优势占据第一位。但他并不满足于此,比电视剧更具有世界范围影响力的电影领域一直未有他的身影,因此“触电处女作”的选择尤其重要。据说Rain和导演朴赞郁是去年在《亲切的金子》首映会上碰面的,交换名片的二人几天后就出来喝咖啡聊天了,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部和他没什么关系的电影首映式上?那是因为他早就在做准备了!同时他还努力与经纪公司协商,争取到“放弃三个月到各地开演唱会的时间”去拍摄电影,为了和大导演合作,损失点银子又有何妨?

  不仅有头脑,更多的是付出。他曾说:“无论是做演员还是做歌手,我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不要担心我睡不够,因为死了以后有的是时间睡觉”——有这种精神的人在任何行业都能成功,何况是转型;他还聪明地为自己的首部电影留了充分的余地:“以前演过三部电视剧,自认也有一套人生哲学和表演理念,但这一次全部被击溃,我现在不好意思称自己为演员郑智薰,而希望通过这部戏成为真正的演员。”——人家都这样说了,到时候电影出来,就算差强人意相信也没人忍心说三道四了。

  和Rain一样,玄彬也是“一夜暴红”,由于《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给人印象太深,后来的电影《百万富翁的初恋》又是趁热打铁的同类角色,他就被定型为新一代韩国“白马王子”。但为了转型他也吃了很多苦头:据说为了完美演绎拳击手,他每天都接受超强度训练,手上结满了茧子,以至于在拍摄某些场面时需要给手“化妆”才可以上场。他甚至因为在厚厚的雪地上行走而冻伤。

  “国民妹妹”文根英年纪最小,但因为不少人被冠上“童星”的称号以后就很难翻身,所以她赶快转型,辛苦一点无所谓:在今年9月进行的一次“韩国大学生艺人旷课调查”中,被调查的十个艺人中仅有两三位经常在学校里上课,其中就有文根英;同时为了这部《不需要爱情的夏天》,她在电影开拍之前就积极减肥——不过是婴儿肥罢了,但为了向成人的行列迈进,就要敢于向自己“下手”。

  吕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