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场测试:考验你的冲动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07 江南时报

  当你身着光鲜亮丽的晚礼服或是西装革履愉快地穿梭在一场“中世纪主题圣诞夜”的Party上,服务生经过你身边,不小心把托盘上的热咖啡打翻了,结果弄了一小摊污渍在你衣服上。

  可气的是,这个菜鸟级的服务生却没有道歉的打算。这时,你会……

  A.抓狂,直接暴打服务生一顿

  B.怒火攻心,说不出话来,很想动手打人

  C.立即跑去卫生间,或者只顾擦拭衣服

  D.开口对其他服务生说:叫你们的主管来!

  E.皱着眉头,说:“有没有搞错啊!晕死!”

  F.算了,算了,下次小心点就好了

  冲动指数大揭秘

  A.高危人群——冲动指数高达100%

  直接暴打一顿,嘿!千万使不得啊!这样冲动怎么担当大任呢?平时个性、态度都比较冲的人,相信同事之间都有感觉,“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有勇无谋”的坏印象就会牢牢地套住你,使你日后想转型都难啊!

  智囊小贴士:先试着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耐心点!不要为了一点点小事就嚷嚷着要辞职。

  B.高效率一族——冲动指数达70%

  你的危机应变能力一流,是企业中的高效率人员。你迅速的反应是主管求之不得的,但是切记不能太武断、自作聪明,否则无法得到大家诚心的认同。

  智囊小贴士:要学会尊重主管并体恤下属,如此才能达到智勇双全的最高境界,他日定能成大器!

  C.郁闷一族——冲动指数达60%

  当你在工作上与老板或同事意见不合时,你只会暗自发牢骚,很少表达你真正的想法,如此一来,就算你有诸葛亮的脑袋,别人也永远无法知晓。

  智囊小贴士:选择用和颜悦色的沟通方式,可别让满肚子好想法“郁闷”死。

  D.EQ高手——冲动指数达30%

  通常你是一个非常注重管理方式的人。你可能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主管级人物,也可能是一个见惯大风大浪的EQ高手。

  当你工作上与人发生冲突时,你马上想到的办法是:请更高的上司来裁决。

  智囊小贴士:跳跃式的处理可能得罪别人,因为其他人会认为你有打小报告之嫌,而上司也会认为你的处理能力不佳。

  E.牢骚一族——冲动指数达20%

  你在发牢骚的同时,也在试着调整心情。只要面部表情表现得不太生气,应该就不错了。也许再多给你些时间,你就能把问题圆滑地解决掉。但是如果你要继续唠叨个没完,那就可能引起同事和上司的不悦,大家会私下把你列为“沟通障碍”。

  智囊小贴士:有时无声胜有声,发牢骚别上瘾。

  F.沙场老将——冲动指数仅5%

  虽然有老好人的架势,但不愧有沙场老将的风范!见多识广的你可能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老板。当员工向你顶嘴时,你总会用内在修养将这种不敬化为忠言或民意的反映,所以工作上的冲突少之又少,因为别人知道你的武器是原谅。

  智囊小贴士:请适时发一下火吧,否则老虎不发威会让别人误以为你是病猫的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