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武对12个“煤耗子”公开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11 山西日报

  本报讯11月9日上午,宁武县体育场人山人海。宁武县委、县政府在这里召开了声势浩大的“严打整治”公处公判大会,置国家法令于不顾的12个疯狂盗窃煤炭资源的“煤耗子”被公开审理,受到法律的严正宣判。

  宁武是煤炭资源大县,全县90%以上的乡镇有着丰富的煤炭储量。随着近年来煤炭市场的好转,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全然不顾国家法律的三令五申,疯狂地私采滥挖

、非法生产,他们“你进我退,你退我进”和政府玩起了“捉迷藏”,给打击非法采矿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宁武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把打击非法采矿活动作为保稳定、促发展、建设和谐宁武的头等大事来抓,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常年坚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县实行四套班子领导包乡责任制,县委书记李树东亲自挂帅抓打黑,并重新调整成立了两个“打黑”办公室和三支“打黑”队伍。县委要求各职能部门联合作战,国土、安监、公安、交警、煤炭、林业、经贸等部门齐抓共管,各乡镇、各村全民参战,严打声势—浪高过一浪,与“煤耗子”展开了持久战。今年以来,全县共取缔关闭非法采矿窝点318处,拘捕、拘留违法人员99人,收缴非法民爆物品雷管25000枚、炸药16000公斤、硝铵64763公斤、导火线12650米、发炮器67台、硫磺50公斤,狠狠地打击了“煤耗子”的嚣张气焰。

  在公处公判大会上,常年从事私挖滥采、非法采矿的不法分子王凤龙、张宝才、王贵虎等9人被依法逮捕;非法制造、买卖、储存爆炸物品的犯罪分子崔吉有、刘仁权、王凤青三人分别被判处三年零六个月、二年、四年有期徒刑。在此次“严打整治”公处公判大会上,该县还对涉嫌杀人放火、抢劫盗窃、贩毒制毒等行为的42名犯罪分子进行了严正宣判。

  (徐鹏飞赵晓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