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称其子遇车祸急需汇钱 老太当场拆穿骗子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灿 实习生徐迎春)

  家住甘肃兰州的韩少杰,因女友在华科大读书,前来武汉陪读。

  16日下午3点,他老家电话突然响起,韩母接起来一听,是一个青年男子的声音,男子自称是武汉市交管局某交警大队一大队三中队的,名叫候勇。确认接电话的是韩少杰母亲

后,男子语气严肃地说:“你儿子刚遇车祸,伤势严重,现已送医院抢救,需要大笔费用,你们家最好先寄三到五万元来,要不然你儿子命就难保了……”男子随后告诉韩母一个账户,户名是“王天美”。

  得知儿子出事,韩母吓得不知所措,但又怕是骗子,连忙拨了儿子的手机,但巧的是,儿子手机总是没人接。

  半个小时后,韩母渐渐沉不住气了,和家人商量后准备出门汇钱。这时,家里电话突然响了,电话竟是儿子打来的,韩母大舒了一口气。

  可能是等不及了,过了约一个小时男子又打电话询问韩母款汇了没有。韩母当即戳穿骗局。话没说完,自称交警的男子竟在电话里破口大骂起来。韩母随后报了警。

  韩少杰说,他从不随便留电话号码,可能是在网上求职投简历时留过的电话被人利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