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名现场来了两“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31 长江商报

  “爱心大使”招募走进武大40多名大学生成功报名

  本报讯(记者 胡梦 何辉)昨日上午,“爱心大使”招募活动开进武汉大学,在该校桂园食堂门口,100多名学生争相报名,其中,还有两位外国友人参与报名。

  昨天的天气有些阴冷,但是武汉大学校园里却人来人往。由于条件有限,武大的&#

8220;爱心大使”招募现场并没有华丽的布置——一张课桌、一幅学生手画的宣传海报。早上10点活动开始,就不断有同学过来咨询、填表。一听说是招募无偿献血的“爱心大使”,同学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将报名点围了个水泄不通。不少同学还在现场打电话,“邀约”形象好、热心公益事业的同学过也赶来参加。

  两位外国留学生在经过“爱心大使”招募现场时,也上前来报了名。来自韩国的尹度然和来自土耳其的哈森填写了表格,并对中国招募这样的“爱心大使”表示惊喜和赞许。

  ■“爱心大使”特写

  尹度然:能在中国做好事,感觉很好

  尹度然,男,来自韩国首尔,今年21岁,现在在武汉大学学习工商管理。

  “我在读高中时,也参加过两次义务献血。”尹度然告诉记者,在韩国的街头,也有类似中国的献血车专门接受市民的无偿献血,电视上也会播放有关义务献血的公益广告,但并没有像中国这样招募“爱心大使”的活动。

  “如果我能当上湖北的义务献血‘爱心大使’,那么我将用我的活力把更多人带到这个事业里来,让更多人能得到帮助,这样我就会开心。”尹度然说。

  朱晓涵:我是个“祖传”的献血者

  “喜欢参加义务献血活动,我也是‘祖传’的。”朱晓涵幽默地说,“爸爸经常告诉我,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别人,而且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朱晓涵说,他妈妈曾有过三次义务献血,而他爸爸,至少有10多次义务献血的经历。

  进入大学后,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的一员,朱晓涵依然为公益事业而努力着。在去年11月份,他与青协的同学们一起在武大校园搞了一次大型义务献血的推广活动,专门请武汉市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来学校作讲座,讲解献血与健康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同学都能抛开误解,正确地认识义务献血。

  王晓娜:其实大家都有爱心

  王晓娜几天前就在武大自强网上看到了招募“爱心大使”的这个消息,因此她早早赶到现场来等候,成了第一个来此等候报名的女孩。回想自己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的情景,王晓娜说:“不觉得害怕,只要一想到自己的血可以救人就非常暖心。”

  王晓娜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不仅仅是动员别人献血,还可以去做很多很多事情。“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有爱心的,只是需要一个人来推动。”

  刘台平:关注公益事业让我感觉充实

  刘台平赶来报名的时候,表格刚好全部发完。在等着复印表格的这段时间里,他和记者聊了起来。

  “本以为当今的社会上很少有途径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可现在看看,原来公益事业无处不在,学校也有很多这样的团体。”刘台平告诉记者,他先后参加了艾滋病知识防治等几项公益活动,感觉非常充实,也对自己以前没能多关注这项事业而感到遗憾。所以,这次 ‘爱心大使’的报名机会我一定要抓住。”

  本报记者何辉胡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